甘孜新闻 稻城新闻 乡城新闻 巴塘新闻 理塘新闻 色达新闻 石渠新闻 白玉新闻 德格新闻 新龙新闻 甘孜县新闻 炉霍新闻 道孚新闻 雅江新闻 九龙新闻 丹巴新闻 泸定新闻 康定新闻 得荣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理塘新闻 > 正文

高城镇:家政扶贫 妇女唱主角

来源:淄博日报 2017-10-16 12:19   https://www.yybnet.net/

为构筑“企业+”的社会扶贫格局,政府主动引导企业参与社会扶贫事业,高城镇的家政扶贫模式就是政府引导、企业参与的好典型。“我就是高城镇东张村人,我们村成了省定贫困村,我就想着能不能结合我的工作,与镇扶贫办一起进行家政培训,让贫困户中有劳动能力的家庭妇女,通过家政服务,取得劳动报酬,最终脱贫。”家政服务公司培训师由衷地说。

高城镇展开的家政扶贫,主要是针对因病、因学、因灾等突发状况致贫户,这些家庭中还有许多有劳动能力的妇女,但是缺乏一技之长,通过家政培训,可以发挥这部分妇女的力量,转移就业,从而带动脱贫。高城镇扶贫办与家政服务公司进行对接协调后,于8月5日在镇五楼会议室开展了免费就业培训,主要课程围绕家政服务、月嫂培训等内容。“这样的培训,既能培养家政人才,满足家政市场尤其是月嫂供不应求的市场需要,又使家庭妇女成为了脱贫致富的主力军。”高城镇扶贫工作分管副镇长何慧说道。

目前,第一期入门培训班已结束,此次培训作为“抛砖引玉”的指向标,效果比较明显,引得会后多名妇女咨询了解。高城镇和家政服务公司正在积极协调,计划陆续开展多期家政培训。

她们经过专业培训后,由家政公司统一安排就业,工资报酬高,一人就业,就能实现全家脱贫。由于第一期培训班的效果比较明显,在此基础上,高城镇还积极对接妇联、计生、民政、残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有关部门,力所能及地为辖区贫困户争取子女求学、技能培训、农村低保等多渠道支持。通过宣传引导等方式,鼓励生活条件较好的家庭尤其是企业家,及时向贫困户伸出援手,形成全社会扶贫的良好风气。

(李延泽)

新闻推荐

光纤宽带让农牧民 生活更方便

(紧接第一版)学习解题技巧;还可以通过网络购买下学期的学习资料提前预习。父亲降央说,有了光网就是方便。网络通了,濯桑乡雅安鱼馆的老板高锦燕别提有多高兴。常年在理塘县乡下做生意,忽略了对儿子的关...

理塘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理塘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高城镇:家政扶贫 妇女唱主角)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