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新闻 稻城新闻 乡城新闻 巴塘新闻 理塘新闻 色达新闻 石渠新闻 白玉新闻 德格新闻 新龙新闻 甘孜县新闻 炉霍新闻 道孚新闻 雅江新闻 九龙新闻 丹巴新闻 泸定新闻 康定新闻 得荣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理塘新闻 > 正文

扶贫资金使用不规范被收回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7-11-17 06: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冉琦 特约通讯员 叶强平)11月7日,笔者从理塘县纪委获悉,今年以来,该县加大扶贫领域 “督、巡、查”力度,收回各项使用不规范扶贫资金616万元,给予党纪处分4人。

理塘县纪委紧盯扶贫领域,通过大督查组全面“督”,对问题较多的单位交由县委巡察办开展专项“巡”,巡察办对开展巡察后收集和发现的重点案件线索移交县纪委案件室重点“查”,形成“督、巡、查”监督体系护航***。

拉波乡党委将低保和特困救助资金直接拨付给村两委后未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管,致使村两委将资金平分给每户村民。而按照要求,特困救助资金每人每年270元应该发放给特困救助对象。这是今年4月,理塘县组建大督查组开展集中全面督查以来发现的一例典型案例,全面“督”的效力立竿见影。

今年,理塘县聚焦扶贫领域,整合全县26个部门督查力量,构建统一大督查工作机制,围绕扶贫项目资金的管理使用、责任落实等重点内容开展6轮精准督查,走访群众260户570人,发现问题45个,案件线索13个,发出《督办整改通知书》27份,回访群众140余人,杀“回马枪”督办整改问题18个。结合审计反馈问题,会同财政部门对21个单位扶贫资金使用情况开展督查,收回各项使用不规范扶贫资金616万元。组织召开理塘县2017年脱贫攻坚专题民主生活现场(扩大)会议,7个单位负责人作了检讨。

今年5月,理塘县委巡察办针对大督查组反馈的问题,对拉波乡启动首轮巡察,发现德古村两委召开村民大会决定将产业扶持基金 “蔬菜大棚”项目结余资金15万元贷给个人收取利息。村支部书记仁某等3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据了解,在专项“巡”的过程中,理塘县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对在大督查中发现问题较多的2个乡开展专项巡察,走访群众65人次、开展个别谈话72人次、察看现场11个,发现问题9个,移交案件线索2个。

“以往也是这样的工作思路,没想到这次被县纪委以在开展扶贫工作中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被问责。”拉波乡党委书记甲某说。德古村违规出借扶贫项目结余资金15万元,乡党委书记甲某因对扶贫资金监管不力被县纪委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他既郁闷又后悔,郁闷的是因为这事儿受到了处分,还在大会上作了检讨,后悔的是该笔资金被县上收回,没给老百姓带来好处。

在重点“查”的过程中,理塘县纪委积极践行 “四种形态”,统筹纪检监察室、审理室、信访室力量,组建“案件快查组”,核查问题线索28条,开展提醒谈话10人,诫勉谈话5人,给予党纪处分4人,通报曝光1件,严肃查处了拉波乡德古村违规出借扶贫项目结余资金案,拉波乡党委书记因对扶贫资金监管不力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新闻推荐

理塘县 生态扶贫成效显著

本报讯(记者刘佳)甘孜州理塘县幅员面积1.43万平方公里,辖5个片区、24个乡镇、214个行政村,总人口7.6万人,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近年来,理塘将生态扶贫作为破解民族地区深度贫困的突破口,走出一...

理塘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理塘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扶贫资金使用不规范被收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