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理塘 > 正文

带患“企鹅病”女友旅行 情侣在地图上走出“心形”

来源:皖北晨刊 2019-07-30 17:08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赖敏和丁一舟领证结婚了。2015年1月,丁一舟决定带着身患“企鹅病”(注:遗传性小脑性共济失调)的女友赖敏“出走”。他们设计了一个心形线路——从广西柳州出发,经过大理、西藏、敦煌,再经由北京、河北回到起点,两人把这次旅行称为“走心之旅”。

历时4年多,这对“走心情侣”的足迹遍布全国近100个城市,走过了4万多公里。由于赖敏的身体越来越虚弱,两人决定先停下来。日前,他们在四川理塘县的“路遥星空”客栈开业了。

2014年,赖敏病情不断恶化,她想:“与其在家里等死,不如出去看看。”这与丁一舟的想法不谋而合——如果能出去走走,每一天醒来的风景都是不一样的。摊开中国地图,两人定下了一趟“走心之旅”。

2015年元旦,广西柳州,一支特别的团队上路了。这一趟特殊的旅途虽引来无数人的关注,但在丁一舟和赖敏心里,这是一趟只属于他们两个人的珍贵回忆。时间过去4年,在赖敏看来,那段难忘的时光里,行走是生活的常态,用心去了解和感悟这个世界上更多的人和事。在留下来的照片中,赖敏总是洋溢着幸福的笑脸。

对于丁一舟,这一路则要肩负更多的责任,不仅要照顾赖敏的衣食住行,对于资金本就不充裕的二人来说,钱不够了就停下来打打工,也是旅途的一种常态。“日子虽然过得辛苦,但却是一种相依为命的幸福。”

2018年,赖敏的身体状况越来越不好。几年前两人刚重逢时,赖敏还能独立行走,后来的大部分时间只能坐在轮椅上,说话也开始不利索。丁一舟打算先停下来,帮赖敏恢复身体。目前,两个人在四川理塘县租了一处院子,开了一间客栈,取名为“路遥星空”。未来,丁一舟还打算带赖敏去国外看看,“她的最终目标是去非洲大草原看动物大迁徙。”

丁一舟和赖敏的故事被很多网友传播,曾经有朋友建议他们用知名度来赚钱,过更好的生活。对于这样的建议,丁一舟和赖敏有着自己的想法,“我们想让生活更纯粹一些,人一旦想用知名度去赚钱,就会有欲望,这就偏离了当初我们走出来看世界的初心,所以我们不接受捐款,更不卖惨。”丁一舟说。本刊综合

新闻推荐

藏家“织女”编织幸福生活

本报讯(任敏特约通讯员叶强平)7月24日,在理塘县濯桑乡查卡村活动室的院坝里,几名妇女围坐在织布机旁,一边热闹地聊着天,一...

理塘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理塘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带患“企鹅病”女友旅行 情侣在地图上走出“心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