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理塘 > 正文

倾智倾力为民谋 记州人大代表、理塘县下坝片区工委主任、亚火乡党委书记丁真达吉

来源:甘孜日报 2020-01-09 00:56   https://www.yybnet.net/

◎州人大办

人物名片

丁真达吉,州十二届人大代表,现任理塘县下坝片区工委主任、亚火乡党委书记。作为基层成长起来的一名年轻领导干部,他身上闪耀着“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的奋斗精神,他的行动诠释着新时期基层领导干部的担当作为。

“受自然条件和地域环境限制,亚火乡产业散而乱、小而弱,传统农牧业占据主导位置,群众增收渠道狭窄,可持续性差……”这是丁真达吉在调研全乡产业发展现状后得出的结论。围绕加快推进产业发展,促进贫困村脱贫奔康,他立足当地自然禀赋,把目光瞄准了野生食用菌资源。2017年,他指导亚火村成立了多吉扎阿野生菌加工合作社,集资100余万元建厂,创立“菌在亚火”品牌,促成合作社与康藏阳光、香巴拉等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建立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推动野生食用菌产业做大做强。截至2019年,合作社已盈利38万余元,全村人均分红487元,在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方面取得显著成效,被评为甘孜州优秀合作社。按照因地制宜原则,他还带领亚火村、上五花村发展大棚蔬菜种植,在下坝村、上五花村发展牦牛养殖业,促成下五花村采取“飞地”模式发展村集体经济,指导麻火村成立青稞种植专业合作社,各村集体经济从无到有,呈现出蓬勃发展态势。

亚火乡地处偏远,基础设施薄弱,严重制约了村民的生产生活。围绕解决民生难点、痛点,丁真达吉与村干部促膝长谈,入户倾听村民意愿,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他组织编制了全乡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清单,为项目精准实施打牢了基础。实施脱贫攻坚以来,他带领全乡干部用好用足扶贫项目,下大力气解决全乡基础设施短板。在资金短缺的情况下,他先后组织干部群众投工投劳修建入户联户路14.2公里,改造(新建)5个行政村党群服务中心,统筹建设乡便民服务中心、卫生院、中心校,打造亚火乡喜夏吉玛广场,乡、村两级公共服务水平大幅提升,村民生产生活条件得到彻底改善。2019年下半年,在他及区乡干部的争取下,长期困扰下坝片区的供电保障被纳入建设项目并正式启动,预计明年上半年全区890户村民用电将并入国网。

担任州人大代表以来,大家发现他被晒黑了,人也变瘦了,而他却打趣地说:“这才是基层干部的‘本色’。”“律己方能服人、身正方能带人、无私方能感人。”这是丁真达吉的工作准则,他这样说也这样做。

新闻推荐

“村企结对”有真情 互帮互助暖人心

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在新都现代交通产业功能区管委会举行了新都理塘“村企结对”锦旗发放仪式。理塘县委援藏办副主任王萌...

理塘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理塘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懒妇穷汉蜕变记2020-01-08 02:53
评论:(倾智倾力为民谋 记州人大代表、理塘县下坝片区工委主任、亚火乡党委书记丁真达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