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理塘 > 正文

理塘县甲洼镇:70户村民新年喜挂“五星级文明户”牌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1-13 06:25   https://www.yybnet.net/

洛彭措挂文明牌。

本报讯(扎西曲批 特约通讯员 叶强平 文/图)“这是我家新年最好的礼物,被评为‘五星级文明户’,我感到很光荣,今后还要继续按照星级标准去做,把这份光荣永远留在我家……”2020年1月1日,理塘县甲洼镇东珠村村民洛彭措一边庄重地将牌子钉在藏房外墙显眼处,一边高兴地对左邻右舍说。

1月1日上午,在元旦佳节之际,甲洼镇隆重举行“以乡村振兴为抓手 树立文明乡风——甲洼镇70户‘五星级文明户’授牌及表彰仪式”。此举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表彰先进典型、树立文明楷模,进一步推动星级文明户活动的开展。

2019 年以来,甲洼镇结合乡村振兴,在全镇 485 户进一步推进乡风文明,全面开展好移风易俗活动,切实营造移旧俗、除陋习、尚科学、倡新风的良好社会氛围,让移风易俗意识入脑入心。据了解,“五星级文明户”主要体现家庭成员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等思想道德素质,创建标准包括爱党爱国、诚信守法、勤劳致富、文明风尚、卫生整洁五个方面,每个方面用一颗星标注。爱党爱国、诚信守法为“基础星”,勤劳致富、文明风尚、卫生整洁为“奋进星”,全部达标为“五星级文明户”。

“作为甲洼镇首批评选的‘五星级文明户’,我很珍惜这个荣誉,要把这个荣誉永远保持下去,并且积极引导周围群众都向‘五星级文明户’看齐。”甲洼镇下依村村民土登说。表彰大会结束后,甲洼镇宣传专干扎西曲批进入东珠村、下依村等7个行政村,悬挂“五星级文明户”文明牌,共计为70户村民钉牌。

东珠村村民斯郎拉姆看到同村的洛彭措评上“五星级文明户”很是羡慕。她说:“今年我要多参加农技培训,掌握实用技术,在勤劳致富上带头,房前屋后多种花草,把家收拾得干干净净,争取年底也评上‘五星级文明户’。”

新闻推荐

“村企结对”有真情 互帮互助暖人心

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在新都现代交通产业功能区管委会举行了新都理塘“村企结对”锦旗发放仪式。理塘县委援藏办副主任王萌...

理塘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理塘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理塘县甲洼镇:70户村民新年喜挂“五星级文明户”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