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理塘 > 正文

“318旅行记忆微博物馆”开馆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8-04 05: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大刀 特约通讯员 叶强平)7月27日,位于理塘县勒通古镇·千户藏寨车马村壹号的“318旅行记忆微博物馆”开馆。该博物馆由一栋百年藏族民居改造而成,所有展陈物品,都和318川藏段的旅行记忆有关。

国道318线,东起上海,西至西藏樟木镇,其中川藏段部分约2412公里,又被称为川藏线。近一个世纪以来,多位中外摄影家穿行于川康大地,留下了大量精美的影像和文字资料。为再现早期记忆,微博物馆从法国买来了大量版权照片,让每一位行走在川藏线上的游客可以在这里回望过去。

博物馆还征集了与318川藏段上的旅行记忆有关的物品。一张车票、一个登山包、一双鞋、一张地图、一个氧气瓶、一首歌,甚至是一把土都作为展品陈列出来;《白狼歌》《汉藏史籍》等历史典籍,也经过图像化后呈现给游客。

川藏一带的交通工具也成为展览物品,既有早先的牛皮船,也有现在的摩托车和滑板。作为强调个人记忆的微博物馆,二楼放置了72个记忆抽屉。如标签是“缺氧”的抽屉,打开会有氧气瓶、红景天等物品,这些都是在318川藏线上旅行时不能错过的关键词。

在博物馆一楼藏式妮热手工艺品工作坊,游客可以参观和学习藏族阿妈用传统的纺织机制作妮热。各式各样结合现代设计理念和藏式纺织特色的妮热文创作品,吸引了游客的目光,美丽的姑娘们纷纷挑选着适合自己的妮热纪念品。

据悉,“318旅行记忆微博物馆”是理塘县今年文旅发展的重点项目之一,自开馆以来,前来参观的游客不断。

新闻推荐

秉承企业担当 践行社会责任 绿地集团持续开展“绿地心计划”公益活动

为助力贫困学生健康成长,展现企业的社会责任,近年来,绿地集团西南区域管理总部携手中国儿童基金会等组织联合举办年度主题公...

理塘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理塘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318旅行记忆微博物馆”开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