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理塘 > 正文

理塘军警联合救助野生棕熊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8-26 21:23   https://www.yybnet.net/

成功获救的棕熊。

本报讯 (程加彬 特约通讯员 叶强平 文/图)8月24日,笔者从理塘县驻训部队获悉,通过军警联合,一只被铁丝围困的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棕熊被成功救助,并已安全返回森林。

8月21日一早,正在野外进行生存训练的某旅官兵发现了一只被围困的体形硕大的野生棕熊。被困的棕熊情绪激动,不停地挣扎,不时发出阵阵吼声。“我们猜测,它困在这里应该有一段时间了。”教导员侯营说,由于没有专业的救援工具,官兵们立即将此事上报给当地公安局。接到报警后,森林公安、林业和草原局工作人员立即赶往现场。为安全顺利解救被困棕熊,经过多次讨论后,大家制定了救援方案。在做好充分防护措施的同时,两位林业管理站技术人员从不同角度采用飞针的方法对棕熊注射麻醉剂。20 多分钟后,棕熊逐渐进入睡眠状态。官兵们使用钳子将困住棕熊腿的铁丝剪断,医护人员在仔细检查并确认棕熊被缠部位没有明显的伤口后,放下食物,迅速组织人员撤离。

8月23日,官兵们来到棕熊被困的地方查看,确认苏醒后的棕熊已离开原地并返回森林时,悬着的心才放下来。

新闻推荐

理塘县打造“中国最野汽车赛道”

四川经济日报甘孜讯(叶强平记者杨琦)7月19日,记者从四川甘孜山地文化旅游节组委会获悉,在理塘县打造的“中国最野汽车赛道”...

理塘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理塘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理塘军警联合救助野生棕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