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理塘 > 正文

逛展 去赴一场艺术之约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2-16 00:43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在成都画院参观美术作品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书画展、摄影展……这个春节黄金周,成都各大艺术机构为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呈上了一道道精彩纷呈的艺术大餐。观众在享受成都独特年味的同时,还感受到了一份别样的文艺范。艺术展览中,观众们体验到了艺术创造的幸福感,感受成都人的幸福生活。这里需要提醒的是,请市民观展时,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书画迎春 品纸上蓉城魅力

春节期间,在成都市美术馆(青羊区下同仁路80号)举行的以“我们的节日 文化进万家”为主题的成都画院·成都市美术馆2021年度美术作品展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的关注。在展览现场,观众们不仅能欣赏高晓笛、文永生、李青稞等国画名家笔下的山水人文风景,一睹蔡寅坤、李晖、向洋、刘海涛、钟士敏等中青年画家的风采,还能在《叙蓉城》《青城天下幽》等充满地方色彩的作品之间,品一品纸上蓉城的魅力。

据了解,每年春节前开幕的迎春展,已成为成都画院延续多年的传统。成都画院举办迎春展,为春节增添祥和的节日氛围;同时,展览作品都是艺术家每年交予画院馆藏的作品,展览也是本年度画家、画师、特聘画家的一次集体亮相,同行们可以互相交流、增进画艺。今年的迎春展涵盖了16位专职画家以及9位画师和60位特聘画家的作品,大部分是新作,涉及中国画、版画、油画等种类,较为全面地展示了目前成都画院艺术家队伍的情况和艺术风格。

据悉,成都画院春节期间展览都将如常对公众免费开放。参观无须预约,进入馆内需规范佩戴口罩,并接受体温检测,实行实名刷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出示健康码、接受消毒后方可入馆。

观“天空之城·理塘”摄影展 在家门口欣赏川西美景

2020年底,丁真清澈的眼眸犹如一扇窗口,让很多素不相识的人认识了理塘。2021年新年之际,一场名为“天空之城·理塘”的摄影展来到了成都,带领观众从摄影作品中体验自然人文之美。摄影师王胥波(大刀)、旺修的摄影作品展春节大假期间在四川省美术馆举办。雪山草原、蓝天白云,不用背上行囊出门,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奔赴一场川西美景之约,感受摄影的魅力。在展览上,观众可以穿梭在如诗如画的自然美景中,从梦幻般的卡子拉山,到美丽的毛垭大草原,走近当地人的日常生活,欣赏一次人文视觉盛宴。在这里,观众不仅可以欣赏到摄影师镜头中丁真熟悉的微笑,还有更多来自理塘的天真朴实笑容,以及理塘的美景。本次展览分为:天空之城、理塘人、理塘的母亲、天空下的孩子、游牧、平凡、重生共七个主题,意在用高原天空下“永恒的瞬间”书写理塘的故事。

人文摄影师王胥波(大刀),出生于成都市大邑县。十年拍摄理塘,大刀积累了大量人文摄影作品,光影瞬间的每一次定格,都是他内心对这片土地的颤动。为什么选择理塘?大刀说,“理塘给了我自由拍摄的快乐,康巴人直白表达爱的方式,一次又一次打动我。与他们在一起时,他们把我当亲人看待。”

理塘县摄影协会会员旺修,从事摄影创作七年多,与大刀不同,旺修作为理塘本地人,曾经是一名普通的林业工作者,在一次搞野外调查工作中无意发现理塘有很多很美的风景区,湖泊、森林、草原、雪山、冰川,太壮观了。当时他手上只有一台数码卡片机,情不自禁地把遇到的所有美景都拍了下来,从此开始了他的摄影生涯。“没有比自己家乡更美的地方,这里的天很蓝、水很清,理塘是赛马的故乡,是天空之城。”

一馆三展 感受多元艺术魅力

各类美术展扎堆“增色添彩”。四川美术馆三展齐发,《继续文心·四川文人画十人展》《川流不息——首届天府青年雕塑作品展》《第五届四川版画提名展暨2020四川省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学术邀请展》免费对公众开放至元宵节后。三场展览名家汇聚,徐匡、阿鸽、邝明惠、甘庭俭、马力平、刘云泉、徐恒瑜、沈作常等把生活、历史与艺术融为一体,用版画、文人画、雕塑等艺术形式,联袂为公众上演一场视觉盛宴。

除了线下实展,四川省文联数字艺术馆(美术馆)、四川美术馆数字馆也同步上线该展。

《川流不息——首届天府青年雕塑作品展览》秉承雕塑学术和作品个性的艺术追求,传统和创新兼容并蓄,以优秀雕塑作品反映新时代新风貌,体现青年雕塑学术追求,承接天府雕塑经典品牌,发展天府雕塑崭新未来。《第五届四川版画提名展暨2020四川省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学术邀请展》展出的版画作品题材广泛,种类齐全,艺术语言丰富,风格多元。

本报记者 王嘉

新闻推荐

理塘发放586万元的防灭火装备

提高基层防灭火扑救能力理塘发放586万元的防灭火装备本报讯(叶强平降央拉姆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兰珍)1月17日,记者从甘孜...

理塘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理塘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逛展 去赴一场艺术之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