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泸定 > 正文

弘扬长征精神 筑牢信仰之基 红色泸定桥干部学院开班暨“川藏线千里文明走廊”创建活动启动

来源:自贡日报 2019-04-16 14:1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李小华 曾鹏程)红色泸定春意盎然,纪念碑前庄严肃穆,二十二勇士“矗立"两旁……4月16日,红色泸定桥干部学院开班暨“川藏线千里文明走廊"创建活动启动仪式,在甘孜州泸定县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碑广场举行。同时,“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大型主题采访报道活动也同期启动。

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甘孜州委、州政府和四川省干部函授学院共同主办,甘孜州委宣传部,泸定县委、县政府,甘孜日报社等联合承办。自贡日报派出采访小组,随学员和省内外媒体记者团一起沿途采访,共同感受红军长征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共同感受甘孜浓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共同感受甘孜藏区“换了人间",共同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红色泸定桥干部学院首期培训班将持续至4月18日,课程包括到泸定桥、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现场体验实地学习,在中国红樱桃之乡——泸定县杵坭乡考察学习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全域旅游等,观看四川藏区第一台革命题材实景剧——《飞夺泸定桥》,在雅康高速公路大渡河特大桥实地体验,到甘孜州博物馆参观等。而作为此次活动的另一项重要内容,“川藏线千里文明走廊"创建活动在启动后将贯穿全年。

启动仪式上,红色泸定桥干部学院首批学员,省内21个市(州)和昌都、迪庆、玉树、果洛、甘南等市(州)的党报记者,红军后代、川藏线老兵、道德模范等共200余人,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举拳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洗礼,强化党性修养。

“这项活动是一个长期性的工作,将整合驻州部队、企业、文明单位以及各级各部门工作力量和资源,统筹推进公民道德建设、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等工作。"甘孜州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具体工作目标是把川藏线建设成维护祖国统一的政治线、促进社会发展进步的稳定线、汇萃多样自然人文景观的风景线、展示干群特有精神风貌的文明线、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幸福线。"

新闻推荐

泸定县法院 微信视频庭审提效率

甘孜日报讯近日,泸定县法院民庭审理了佐某某诉王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被告因客观原因不能到庭参加诉讼,为减少当事人诉累,提高...

泸定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泸定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弘扬长征精神 筑牢信仰之基 红色泸定桥干部学院开班暨“川藏线千里文明走廊”创建活动启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