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泸定 > 正文

红色泸定桥干部学院开班暨“川藏线千里文明走廊”创建活动启动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4-17 04: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泸定电 (特派记者 梁冬荣李奎)红色泸定春意盎然,纪念碑前庄严肃穆。4月16日,来自电子科技大学、省内外25家市(州)党报的红色泸定桥干部学院培训班首批学员与各界代表共200余人,走进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碑广场,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举拳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洗礼,加强党性修养。

当天上午,红色泸定桥干部学院在甘孜州泸定县正式开班。同时,由省委宣传部、甘孜州委州政府、四川省干部函授学院共同主办,甘孜州委宣传部、甘孜日报社等共同承办的“川藏线千里文明走廊”创建活动正式启动。

蜀山苍苍、泸水泱泱,缅怀先烈、筑梦未来。活动仪式上,来自省内21个市(州)以及西藏昌都,云南迪庆,青海玉树、果洛,甘肃甘南等市(州)的党报记者,组成了“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采访报道记者团。他们与红军后代、川藏线老兵、道德模范等齐聚一堂。

启动仪式后,红色泸定桥干部学院培训班首批学员迎来了第一堂党课。开国少将王耀南将军之子、中宣部宣讲团成员王太和作了专题讲座。

“在飞夺泸定桥的战役中,父亲负责指挥工兵连铺桥板,他到附近村子里向群众借来门板,把两端锯出凹口后,再用绳索固定。红军主力就是从这样的桥板上通过的。”王太和讲述了王耀南将军在长征时的事迹,深刻诠释红军大无畏的英雄气概,让学员们深入了解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深刻领悟伟大的长征精神。

“开展此次讲座活动,旨在进一步传承、弘扬‘坚定信仰、甘为先锋、敢于牺牲、飞夺天险’的红军飞夺泸定桥精神和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精神。”甘孜州委有关负责人说。

“聆听讲座后,我从中获得了前行的力量,将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奋勇向前。”参训学员李文远说,对照革命先辈坚强党性这面“镜子”,我们要自觉清扫精神世界里的“灰尘”,进一步增强永远跟党走的自觉性、坚定性。

据悉,红色泸定桥干部学院首期培训班将持续到4月18日,课程包括:到泸定桥、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实地体验学习;在中国红樱桃之乡———泸定县杵坭乡考察学习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全域旅游;观看革命题材实景剧《飞夺泸定桥》;在雅康高速公路大渡河特大桥实地参观;到甘孜州博物馆参观等。此次主题采访报道记者团也将沿途采访。

此次活动另一项重要内容,“川藏线千里文明走廊”创建活动将持续到年底。“今年内,将开展一次军地、企地共建文明走廊活动,将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推出一批精神文明建设阵地、推树一批身边先进典型,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甘孜州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新闻推荐

泸石高速 前置要件全部获批 全长96.802公里,项目总投资160.73亿元,预计2019年开工,2023年完成

甘孜日报讯近日,泸定至石棉高速公路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获省水利厅批复,标志着该项目开工前置主要要件已全部获得批复。泸石...

泸定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定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甘孜新区启动建设2019-03-31 07:01
评论:(红色泸定桥干部学院开班暨“川藏线千里文明走廊”创建活动启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