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泸定 > 正文

群樱荟萃聚红城 乡村振兴看绿谷

来源:甘孜日报 2019-04-22 01:01   https://www.yybnet.net/

(紧接第一版)采摘期从4月持续到6月。其中核心产区杵坭乡位于泸定县城南17公里,观光旅游环线贯穿全境,交通区位优势十分明显,2010年该乡获评“中国红樱桃之乡”称号,其红樱桃以硕大、晶莹、红艳、味甘享誉全国。据不完全统计,仅20日上午,就有上万游客到杵坭乡来“过节”,该乡境内的所有农家乐全部“客满”,适宜的气候、优美的风景、原生态的食品、便捷的交通让大渡河畔的杵坭乡逐渐成为全省乡村游热门目的地。随着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进,“泸定红樱桃节”的品牌效应也越来越大。

“泸定已经连续9年成功举办‘红樱桃节’系列活动,带动了乡村旅游蓬勃发展,延伸了全域旅游新思路,开创了县域发展新局面。红樱桃节已经是各界人士认识泸定、了解泸定、感知泸定的一个平台。”泸定县委书记陈廷全表示 ,本届樱桃节结合大渡河流域乡村振兴示范区创建,以“成都后花园·康养加休闲”定位,旨在全面展示和推介泸定乡村旅游发展成果,“泸定在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位时既坚持因地制宜、差异规划,又坚持整合资源、优势互补。按照不同的发展主题和功能定位,把9个示范村,分成5组进行差异化规划建设。”

余秋林 记者 肖宵

游飞 李娅妮 文/图

新闻推荐

核桃油产业 谁阻碍了你发展的脚步

□本报记者吴平四川核桃种植面积全国第二,是脱贫攻坚重点产业。据科学检测,核桃油中富含欧米伽-3、欧米伽-6这两种人体不能...

泸定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定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群樱荟萃聚红城 乡村振兴看绿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