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炉霍 > 正文

甘孜州卫生健康委 全力助推藏医医联体建设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19-04-02 01:01   https://www.yybnet.net/

家庭与生活报讯为全力助推甘孜州藏医医联体建设,切实提升基层藏医医技能力和服务水平,2019年3月25日,全州藏医医联体建设工作推进会在炉霍县召开,炉霍县委、县政府、州卫健委、州经信局分管领导,相关8县卫生健康局和中藏医院负责人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组织参会人员参观了炉霍县藏医院诊疗服务区、住院部、药浴体验馆建设情况,聆听了甘孜州藏医院与炉霍县藏医院医联体建设一年多来取得的经验和成绩介绍,同时,举行了药浴体验馆启动揭牌仪式。

会上,州卫健委分管领导从三个方面肯定了全州首家藏医医联体建设取得的成绩。一是建立藏医医联体,是深入推进甘孜州民族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巩固完善分级诊疗制度、促进优质藏医医疗资源下沉、提升基层藏医药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的有力措施;二是藏医院充分利藏医药文化底蕴及人才优势,通过藏医医联体建设的深入推进,实现了藏医院的精细化管理,拓展了诊疗服务项目,提升了综合服务功能,藏药药浴体验馆建设和医院设备添置,满足了炉霍县及周边县域群众对优质藏医药服务的需求,从而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了藏医药文化;三是近年来,在国家、省中医药管理局的关心支持下,州、县中藏医院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基础建设得到加强,医院服务环境得到优化和提升,但由于县级中藏医院人才断层严重、专业结构不合理等因素,导致服务需求和服务能力不相适应,我们将以州藏医院为龙头构建多种形式的医联体,在认真总结炉霍县藏医院医联体建设经验的基础上,共同探索和推进医联体建设的模式,满足基层群众对医疗卫生健康的需求。

(甘孜州卫健委供稿)

新闻推荐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 “首届四川十大最美供销人” 优秀奖名单公告(第4号)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首届四川十大最美供销人”大型全媒体推介宣传活动经公众支持拥护和活动组委会评议,现将“首届四...

炉霍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炉霍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孜州卫生健康委 全力助推藏医医联体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