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炉霍 > 正文

甘孜州群众齐点赞 ?

来源:甘孜日报 2019-07-03 01:01   https://www.yybnet.net/

(紧接第一版)在稻城县日瓦镇香格里拉重点寄宿制小学义诊中,五年级二班、14岁的格绒拥金牵动着大家的心。经过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主治医师刘林鑫仔细检查,她被检查出眼睛屈光不正、眼球震颤,刘林鑫向格绒拥金的父母建议,带孩子到医院作进一步检查和后期治疗。成都市总工会立即决定,帮助患病的格绒拥金联系成都的医院和相关专家,尽力帮助这名女孩。同时,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成都市总工会确定6户困难群众进行重点帮扶。

炉霍县雅德乡交纳村,地处大山深处,全村35户138人。50岁的白马泽绒一直生活在此。爱人去世,他独自一人供养着三个小孩。巨大的生活负担压着他喘不过气。考虑到白马泽绒的实际情况,村上为他安排了一个工作,一年收入6000元。“总觉得自己心脏不好,但没有条件看病。”白马泽绒没有想到,竟然有两位来自成都的医生上门为他检查,并安排他在村委会院坝做心脏彩超。

郎加、根呷等人也在家中享受到医生们的诊治。“谢谢,谢谢。”他们用生硬的汉语表达着心中的感激。

看着他们真挚的笑容,游波尤为感慨。“这里医疗条件比较匮乏,但患者很信任医生。”这份沉甸甸的信任让他倍感此行的重大意义。

全程参与6户送医慰问的袁启远是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老年病科的主任医师。他说,入了6户,3户有糖尿病患者。“除了给他们开降血糖的药物,还嘱咐药每日监测血糖。”

不仅送医上门,成都市总工会还为这6户困难家庭送上常备药、藏茶、大米、菜油。“你们要相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少。以后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实用的帮助、真诚的鼓励,6户困难群众的眼神中充满希望。是的,办法远比困难多,困难是暂时的,总会过去。

查房 业务培训讲座

提升当地医资力量是关键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加强医疗硬件的同时,更要着眼于提高当地医生水平。

雅江县人民医院,内科,住着20多位病人。成都的医生们分成两组,带着本地医生分别查房。“吃的什么药?”“药的剂量是多少?”“现在还有哪些不舒服?”现场为医护人员做指导。

在炉霍县人民医院,100多名来自炉霍县各乡镇的医生听了四场讲座,还意犹未尽。原来,义诊服务队分别就妇科急腹症诊治、脑梗塞的院前处理、开放性骨折急诊处理、心肺复苏等主题开展培训讲座,并现场进行交流互动。关键环节要注意什么?医护操作细节有哪些?义诊服务队的讲解,事无巨细。这100位乡村医生收获颇多。

指导胆囊切除手术,彭德伟此行责任重大。手术前,他就召集当地负责手术的医生,一起讨论手术指征、手术风险、术后观察的要点。手术中,他向医生们具体讲解腹腔镜打孔部位。“这台手术很成功。手术后第二天,我去查房,病人已经下床走路了。”平时,一贯严肃的彭德伟谈及病人的恢复情况,欣慰地笑了。甘孜州这一趟走下来,彭德伟感触很深。“当地医院的医疗硬件已经很先进,但医生水平的提升空间还很大。”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想困难群众之所想,急困难群众之所急。用实际行动,砥砺作为。成都市总工会负责人介绍,开展“成都名医三州行”扶贫义诊活动,就是让当地群众享受到成都优质的医疗服务,为少数民族贫困地区职工群众献出一份爱与关怀。下一步,“成都名医三州行”还将前往凉山州阿坝州,为当地群众送健康。

据人民网

新闻推荐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 健康知识 送到藏区幼儿园

家庭与生活报讯6月1日,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驻炉霍医疗队接到仁达乡易日村幼儿园园长泽交邀请,来到该园同小朋友一起庆祝愉快...

炉霍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炉霍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孜州群众齐点赞 ?)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