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炉霍 > 正文

锦江区创新“飞地+众筹”模式

来源:四川日报 2019-11-01 06:00   https://www.yybnet.net/

撬动社会力量助力炉霍脱贫攻坚

本报讯(记者 吴亚飞)10月31日,成都市对口支援藏区暨全域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召开,锦江区在会上分享了帮扶经验。该区对口帮扶甘孜州炉霍县以来,创新构建“飞地+众筹”贫困村产业扶贫模式,全域链接社会帮扶资源,共计募集2000余万元,帮扶引进重大产业项目6个,项目协议总投资近3亿元。

为了给炉霍县的锦江区社会帮扶贫困村飞地产业园内生产的农产品“找市场”,锦江区在春熙路建成炉霍县特色产品线下体验店,并帮助园区产品进入大型商超和专业门店,同时进行线上销售,所得红利返回给当地贫困村。

同时,锦江区还广泛动员企业家、民主党派等社会各界人士担任贫困村“荣誉村长”“荣誉村民”。截至目前,已有41位企业家和爱心人士担任“荣誉村长”,300余家企业负责人,500余名爱心人士担任“荣誉村民”,众筹募集社会资金900余万元。

目前,锦江区正积极打造“众筹”模式升级版,在锦江街道社区选任帮扶大使、引导师、公益社工,精准对接帮扶需求,已促成贫困村道路改造、贫困生助学等多个项目落地炉霍县。

新闻推荐

交纳村有位“黄书记”

◎马玲炉霍县交纳村,有35户138人,是一个大山深处的偏远藏族山村。过去的交纳村是一个远近闻名的贫困村,老百姓的主要经济收...

炉霍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炉霍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干部任前公示2019-09-30 01:31
猜你喜欢:
评论:(锦江区创新“飞地+众筹”模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