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炉霍 > 正文

爱心聚集 幸福社区的幸福故事

来源:成都日报 2019-12-24 08:04   https://www.yybnet.net/

刘端元赴甘孜州炉霍县捐赠爱心物资

成都市十佳志愿者、四川省十大最美志愿者、社区志愿服务十大感动人物……锦江区三圣街道幸福社区的刘端元荣获的荣誉数不胜数,但他自己却很少提及这些,只是默默地做着公益。2014年7月幸福社区党员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刘端元带领着队员们先后推出“心手相连”“文明你我”等志愿服务项目,服务居民、服务辖区、服务社会。如今,幸福社区党员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注册志愿者已经有100余人,日常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一家都是志愿者

回馈社会帮助残障人士

刘端元一家三口都是志愿者,多年来一直举家做公益,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关爱着困难家庭。从2012年起,刘端元一家就资助贫困学子读书,帮助他们完成大学梦,前前后后共捐出10多万元。他说钱财都是身外之物,看到孩子们开开心心走进大学校园,他心里就乐呵呵的,觉得特别值得。为孤寡老人买家具、为患重病的群众送去慰问金,为邻村的困难人员提供就业机会。近年来,刘端元经营农家乐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为不少家庭解了燃眉之急。刘端元一家还援助炉霍贫困学生,帮助炉霍县洛秋乡一日村19户贫困户脱贫。

一直以来,刘端元一家都非常关注残障人士的生活。以前他们认为只要捐款资助就好,后来渐渐领悟到“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道理。于是,刘端元的儿子刘建国出资修建了一个占地50亩的残疾人关爱中心,中心接收了20多名残疾人职工,同时还免费为他们提供住宿、购买社保和综合保险。他们还为残疾人开办了“自强饰品店”,帮助他们把作品卖给爱心人士。每逢节日,刘端元父子还会准备些节日礼物送给残疾人家庭,送去温馨的节日祝福。

为弘扬巴蜀地区茶馆文化,刘端元和妻子、儿子商量,主动把自己的茶楼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自己出资重新装修,建立了核心价值观“公益茶馆”,不定期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活动,倡导文明新风。

带动更多人投身公益

营造志愿服务氛围

在刘端元的带领下,幸福社区党员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以人文关怀为目的,围绕构建“互帮互助、敦睦和谐”社会环境,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群众和残疾人为重点服务对象,开展了帮残助老、扶幼助弱志愿服务活动。为失亲贫困学子捐资助学、常年定点帮扶两位残障人士,为他们送去生活用品。元宵节为空巢老人包饺子、煮元宵,端午节、重阳节、中秋节,发动辖区爱心企业,为社区老人、残疾人、困难群众送上节日慰问品,陪伴他们过好传统节日……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引导居民主动帮助自己身边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使他们体会到社会的关心、亲情的温暖、邻里的和谐。

幸福社区党员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经常组织志愿者在幸福梅林景区开展文明旅游、文明引导、文明餐桌宣传,节假日在辖区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劝导不文明的行为,在清明、中元节开展文明祭祀宣传,倡导绿色、环保祭祀新风。经常组织党员志愿者到辖区规范共享单车停放,宣传做文明的骑行者、停放者。设立法律宣传服务点,宣传法治知识,营造整洁、有序、文明的社区环境,增强居民的卫生、法律、环保、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意识,倡导文明和谐新风尚。

多年来,幸福社区党员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以“传播公益成都、幸福锦江”为理念。积极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开展“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周围弱势群体,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潜移默化地影响身边的居民,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感召和影响着更多人投身公益,加入志愿服务的爱心行列。

本报记者 杜文婷 图片由市文明办提供

新闻推荐

向秋在炉霍县督促指导贫困退出工作时要求 铆足干劲不胜不休 坚决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

甘孜日报讯11月11日至14日,按照州委统一部署,州政协主席向秋,州政府副州长杜德清一行,驻点督导炉霍县脱贫摘帽攻坚,配合参与贫...

炉霍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炉霍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爱心聚集 幸福社区的幸福故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