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炉霍 > 正文

国网遂宁供电公司 紧扣“四个到位”抗疫情保供电两不误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2-26 06:41   https://www.yybnet.net/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网遂宁供电公司各级组织和全体干部员工积极行动,充分发扬担当、争先、斗争、实干四种精神,在困难面前挺身而出、攻坚克难,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使命感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执行力,做好抗击疫情和供电保障“四个到位”工作,全力保障公司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抗疫要求宣传到位

1月22日,国网遂宁供电公司召开专题工作会,第一时间传达国网公司和省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为了第一时间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传达到每一个岗位、每一名员工,同时避免交叉感染的风险,国网遂宁供电公司还充分发挥移动互联网优势,线上宣贯国网省公司和地方党委政府要求,安排部署各项防疫保电工作。与此同时,国网遂宁供电公司还通过线上宣传和线下发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手册》等方式,引导广大员工掌握正确有效的防疫知识,不发布未经证实的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此外,公司还主动扛起社会责任,积极利用供电抢修、业务办理等契机向广大市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构筑全民“防线”贡献力量。

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四川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国网遂宁供电公司便全面加强了办公、生产、营业、食堂等各类场所的管理。对进入办公区的职工、后勤服务人员等严格进行体温监测、消毒和登记,要求办公区所有人员一律佩戴口罩,暂停访客人员进入。对办公区、公共场所、食堂等区域每天进行不少于两次的消杀。调整职工食堂就餐模式,在保障职工就餐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

国网遂宁供电公司还要求所有在岗值班人员做好防护措施,针对疫情防护物资严重短缺的情况,要求后勤管理和物资采购部门采取一切措施、利用一切资源、动员一切力量,千方百计开展医疗物资筹集,确保一线工作人员防护物资齐全。截至目前,该公司共采购了口罩3.2万只、手套2.9万双、体温枪42把、酒精1250升、医用洗手液856瓶。

电力供应保障到位

疫情发生以来,国网遂宁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对接地方党委政府,梳理定点医疗机构、防疫隔离点、医疗用品生产企业、防疫指挥部等客户信息,编制“一对一”的保电方案。

在可靠电力保障下,国网遂宁供电公司辖区内的四川浩石模块化房屋科技有限公司已完成了武汉火神山医院113套板房生产任务,目前正在为成都市、重庆市新建疫情防控医院加班加点生产物资;四川滋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复产后已生产消毒喷雾剂8000瓶、消毒液10万瓶,并已全部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四川鸿鹏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要为下游医用口罩生产企业提供消毒气体环氧乙烷,目前正开足马力生产。

国网遂宁供电公司还积极落实国家电网公司欠费不停电承诺,通过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在线监测客户用电负荷,一旦发现用电异常立即联系处理,保障客户正常用电;定期开展变电站设备、供电线路巡视维护,并充分发挥智能巡检机器人、无人机等智能设备优势,通过“人机结合”的方式提升工作效率,减少运维人员外出频率;强化电力抢修队伍、物资和车辆调配,电力应急抢修队伍24小时待命。该公司还进一步强化线上办电服务宣传,让客户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便捷优质的供电服务。

组织作用发挥到位

1月28日,国网遂宁供电公司党委发出了《积极行动起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履行好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职责,切实做到“三清楚、一报告、三到位”和“五不五带头”,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力量。

2月8日,藏区党员服务队炉霍运维班接调度通知,称110千伏色达变电站出现危机缺陷,需运维人员马上赶往现场进行消缺处理。受春节期间人员返乡往来影响,色达变电站所处的色达县成为甘孜州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之一,对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来说,保障电力的可靠供应就尤为重要。对此,班组3名党员主动请缨,面对疫情“逆行”而上。

面对疫情,公司各级党组织还通过设立党支部项目领办、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等方式,引导党员带头坚守岗位、主动作为。各级工会积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通过协调购买防护物资、生产生活用品,以及提供心理辅导等方式守护职工健康。公司团委也积极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线,发挥青年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高跃明)

新闻推荐

炉霍县 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甘孜日报讯冬季是道路交通事故易发、多发、高发期,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严峻。炉霍县早部署、早落实,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道路交...

炉霍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炉霍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网遂宁供电公司 紧扣“四个到位”抗疫情保供电两不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