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甘孜 > 正文

甘孜州民政局倡议 文明祭扫 安全至上

来源:甘孜日报 2019-04-04 01:19   https://www.yybnet.net/

甘孜日报讯 清明节临近,州民政局日前就节日期间群众祭扫进行了提前部署,并在3月27日面向全州各县(市)民政局、海管局社会事业处、康定殡仪馆印发了《甘孜州2019清明节祭扫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积极倡导文明低碳祭扫,确保清明节期间祭扫平安有序。

《通知》要求,各县(市)民政局要成立清明节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安全隐患排除工作,确保清明节期间祭扫平安有序。要完善祭扫应急预案,压实安全管理责任,确保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位。各殡葬服务机构要继续落实“八不得、八提升”要求,公示今年推行的绿色惠民殡葬政策享受对象及标准等重要内容。

《通知》指出,各县(市、区)民政局要倡导绿色殡葬理念,大力宣传现代祭扫理念,推广敬献鲜花、绿化植树、踏青遥祭、网上纪念、集体共祭、社区共祭等多种祭扫纪念方式,使安葬活动更好的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要切实提升殡葬服务水平,坚持服务为先,不断拓展服务项目,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切实为祭扫群众排忧解难。要传承先进殡葬文化,融入追思先贤、纪念先烈、孝亲感恩、生命教育等内容,将纪念逝者与弘扬家训家风、传承优秀文化、丰富精神生活有机结合,使清明节成为传递亲情、健康生活、弘扬文化、保护环境的重要载体,引导人们抚今追昔,珍惜新时代幸福生活。

《通知》还强调,要充分认清清明安全祭扫是各级民政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清明节集中祭扫易引起森林、草原等火灾,安全形势和舆论形势严峻,各县(市)民政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感和是使命感。要采取各种宣传形式,宣传今年全面推行的惠民殡葬政策。

见习记者 包小玉

新闻推荐

甘孜州扎实推进雅砻江上游 24个乡镇金融服务工作

甘孜日报讯按照州委、州政府聚力攻克雅砻江上游4县交界地区24个乡镇深度贫困壁垒,加大金融服务力度的工作要求,连日来,甘孜...

甘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孜州民政局倡议 文明祭扫 安全至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