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甘孜 > 正文

清明安全文明祭祀 倡仪书

来源:甘孜日报 2020-04-01 00:45   https://www.yybnet.net/

全州广大人民群众:

“清明寒食好,春来百花开”。一年一度的清明即将到来,在这慎终追远、缅怀故人、寄托追思的时节,适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为推动殡葬改革,树立文明新风,巩固疫情防控良好势头,确保清明祭扫安全有序,现就清明节文明祭扫向全州广大人民群众倡议如下:

一、倡导殡葬改革新风

全州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树立殡葬新风,文明治丧,简办丧事,不借丧葬之机大操大办、铺张浪费、互相攀比,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推动党风政风建设,树立党和政府良好形象。

二、倡导科学文明祭祀

人人争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崇尚科学,摒弃封建陋习的祭奠方式。心中有情,不分远近。提倡通过举办家庭追思会、书写心灵家书、网上祭祀、植树踏青、鲜花、水果等现代文明祭祀方式怀念逝者。

三、倡导厚养薄葬美德

百善孝为先,倡导勤孝敬、厚赡养。亲人在世时,多关心、多陪伴;亲人去世后,坚持从俭治丧、文明治丧、生态葬,不乱埋乱葬,不修大墓、豪华坟,节约土地资源,保护生态环境,节俭祭扫,不讲排场、不比阔气,抵制封建迷信活动和低俗祭扫物品。

四、倡导绿色祭扫

倡导鲜花、水果祭扫、无烟祭扫。不在居民小区、道路两旁、广场、树林、草坪、建筑物等公共场所和坟墓焚烧纸钱、冥物、燃放鞭炮等易引起火灾的祭祀品,让传统节日回归清净与文明。

五、倡导安全祭扫

做好自身疫情防控,是对家庭、对社会的最大责任,更是对逝者的最好告慰。要减少人员聚集,遵守交通秩序,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有关规定,严防事故发生。

全州广大人民群众,推动殡葬改革、倡导安全祭扫、弘扬文明新风,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中华美德的践行者,争做告别陋习的先行者、文明祭扫的带头人,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作出积极贡献。

甘孜州民政局

甘孜州文明办

2020年3月30日

新闻推荐

疫情防控与项目建设双发力 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肖友才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建设项目编制暨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州投资影响专题会

甘孜日报讯昨(19)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十四五”规划建设项目编制、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州...

甘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清明安全文明祭祀 倡仪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