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甘孜 > 正文

大美医者勇逆行 大爱无疆济苍生 西南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学院·附属中医医院表彰抗疫一线白衣勇士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04-23 10:47   https://www.yybnet.net/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奔赴抗疫一线的43名白衣勇士

◎ 汪建英 代旭锋 张小玉 记者 周丽 摄影报道

本报讯4月21日,西南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学院·附属中医医院(下称西南医大中医院)举行“大美医者 大爱无疆”抗疫一线英雄表彰大会,表彰医院支援武汉、甘孜州泸州市传染病医院的43名抗疫一线医护人员。

西南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廖斌感谢43名白衣勇士挺身而出,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了贡献,英雄归来,医大荣光;祝贺43名白衣勇士“零感染”凯旋;对他们家属的付出和支持表示慰问。廖斌指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西南医大中医院医务人员主动参战,逆行而上,经受住了考验,践行了医学生的誓言。在对新冠肺炎患者的治疗中,精准施策,突显了中西药结合特色。医院主持研发的“新冠1号”制剂,广泛用于临床,效果明显,救治了一大批患者;医护人员带领患者打八段锦,传播了中医文化,增强了患者战胜疾病的信心。无论是武汉,还是甘孜州、泸州市传染病医院,白衣勇士们团结合作、悉心救治患者,彰显了“仁和精诚、佑护生命”的医院使命,值得为其点赞和骄傲。

西南医大中医院院长杨思进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全体师生员工勇往直前,做到了“十个‘第一时间’”:“第一时间”成立机构、“第一时间”投入战斗、“第一时间”驰援火线、“第一时间”全员培训、“第一时间”全面防控、“第一时间”排查疫情、“第一时间”核酸检测、“第一时间”航空救援、“第一时间”联防联控、“第一时间”科研攻关。21日,医院研发的“新冠0号”“新冠1号”出发前往迪拜,参与中医药驰援海外工作。

在武汉、甘孜州及泸州市传染病医院,医院的43名医护人员驰援一线(其中武汉19名,甘孜3名,泸州市传染病医院21名),在无硝烟的战场上逆风前行,临危不惧,争分夺秒,与病毒较量,与时间赛跑,佑护生命,彰显了大爱无疆的精神。今后的防疫工作和复工复产中,要继续发扬大美医者、大爱无疆的白衣天使风范,为捍卫人民的生命健康时刻准备着。

会上,抗疫一线医生代表刘操、董丽、徐奎和护士代表李晓娟、杨雪、魏梦穗先后作了发言,医院为43名抗疫一线英雄颁发了荣誉证书。

新闻推荐

今年前三月甘孜州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9.37亿元

甘孜日报讯2020年甘孜州重点项目250个,年度计划投资306.53亿元,1至3月累计完成投资29.3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9.58%。续建项...

甘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美医者勇逆行 大爱无疆济苍生 西南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学院·附属中医医院表彰抗疫一线白衣勇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