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新闻 稻城新闻 乡城新闻 巴塘新闻 理塘新闻 色达新闻 石渠新闻 白玉新闻 德格新闻 新龙新闻 甘孜县新闻 炉霍新闻 道孚新闻 雅江新闻 九龙新闻 丹巴新闻 泸定新闻 康定新闻 得荣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色达新闻 > 正文

川西之行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18-10-25 08:31   https://www.yybnet.net/

色达的丘原风貌路过新都桥翻越折多山“乐山市雅安市石棉县—凉山彝族自治州冕宁县冶勒乡—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康巴第一关”折多山—新都桥—塔公草原、塔公寺—炉霍县—色达县—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马尔康—理县—汶川—乐山”。国庆期间,记者自驾游全程1800多公里,5天4夜,无论是高原秋色的艳丽纷呈,“藏羌走廊”的别具一格,还是川西秘境色达的壮观震撼,最美的风景总在路上。

第一站 冶勒湖

又称冶勒水库,海拔2600多米,高原湖泊的原始风光在此一览无余。那一汪湛蓝的湖水,与蓝天白云、树木、雪山、牛羊相映成趣,人漫步在静谧的湖边,远离世俗纷扰,会产生一种人在画中游的错觉。

第二站 康定县城

放眼望去,富有民族风格的各式建筑错落有致地散布于河两岸,汹涌的折多河从城中奔腾而过,雪后清新冷冽的空气迎面扑来,不禁让人想到“溜溜城”里的人们,除了有浪漫的情歌外,每晚听着波涛声入睡,也是一件惬意的事呢!

第三站 折多山

本次旅程最激动人心的时刻,莫过于翻越海拔4000多米的“康巴第一关”折多山了。由于前一夜的暴雪,折多山变得白雪皑皑,随着海拔升高,车辆盘旋而上,不久日出透出一抹干净而耀眼的光,将远处的雪山映照得金碧辉煌,而近处雪融化的地方草甸若隐若现,高原的美景不禁令人叹服。在折多山垭口停留,站在垭口向山下望去,白茫茫一片,令人再也分不清天上人间。

第四站 新都桥

路过“摄影家的天堂”新都桥,阳光正好,一路没有见风吹草低,但依旧可见牛羊成群,蜿蜒的河流、绵延的山峦、成片的草地,藏寨散落其间,牛羊安详地吃草,“岁月静好”般的高原风光在此醉人绽放;与之媲美的,还有塔公草原沿线的河流、草原、山峦、寺庙与藏房构成的藏乡风情,同样令人沉醉。

有人说,有一种美叫川西的秋天,而最美的风景一直在川藏线路上。无论是清澈透亮的河水,还是在大自然“魔术手”下的彩林,无论是翻过山头的蓝天白云,还是随处可见牛羊成群的草地与艳丽的藏式村落,天地间的色彩一直在流动,原始与纯朴在蔓延。

第五站 色达

经过一天的紧张行程,终于到达川西秘境之一色达县。还未走进县城,远处是绵延起伏的山丘,近处是一片片宽广的草原,一群群牦牛在安静地吃草、徘徊。走进县城,扑面而来的是淳厚的民风与古朴的礼俗,牧民们生活悠闲安然。在色达佛学院,令人震撼的,不仅是漫山遍野的红色小木屋,还有僧人们虔诚的跪拜与信仰。

返程

返程时,途经马尔康的卓克基土司官寨、理县的桃坪羌寨,“藏羌走廊”的别具一格,令人过目难忘;还有汶川映秀镇的“5·12遗址遗迹”、G317国道的秋色……世界很大,心向往,行则至。

记者 张力 文/图

新闻推荐

城职院赴色达开展技能培训

日前,四川城市职业学院赴色达县旭日乡开展为期十天的现代木工技能培训。此次“一帮一”的对口扶贫技能培训由城职院艺术设...

色达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色达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川西之行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