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新闻 稻城新闻 乡城新闻 巴塘新闻 理塘新闻 色达新闻 石渠新闻 白玉新闻 德格新闻 新龙新闻 甘孜县新闻 炉霍新闻 道孚新闻 雅江新闻 九龙新闻 丹巴新闻 泸定新闻 康定新闻 得荣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色达新闻 > 正文

国内八大赏雪胜地 这个冬天你想去哪里?

来源:淮河晨刊 2019-01-08 07:56   https://www.yybnet.net/

冬季旅游莫过于就是在大雪纷飞的时间里感受冬季的浪漫,那么你知道冬天赏雪去哪好吗?国内雪景最美的地方在哪儿呢?下面盘点了国内这八大赏雪胜地,喜欢雪景的朋友们,在新的一年开端,计划一场美丽的旅程吧。

吉林雾凇岛

雾凇岛是松花江上的一座小岛,位于吉林省吉林市龙潭区乌拉街满族镇。冬日里不冻的江水腾起来的水雾,遇到寒冷的空气,在树上凝结为霜花,气象学称之为“雾凇”,当地群众称为“树挂”。乌拉街满族镇的韩屯、曾通屯等村落是雾凇最为集中的地方,也是观赏和拍摄雾凇的最佳地。这里树形奇特,沿江的垂柳挂满了洁白晶莹的霜花,江风吹拂银丝闪烁,景色非常唯美。强烈建议你在这里至少住一晚上,在湖心岛守候一个日出,在江边等待一次日落,那就更不虚此行了。

吉林长白山

这里有长相守到白头的浪漫传说,加上雪的点缀,不知迷醉了多少恋人的心。长白山神奇壮观的火山地貌景观和山水风光,典型完整的山地森林生态系统,种类繁多、品种齐全的动植物资源,北国奇异的冰雪风光都是很多人不远万里前去旅行的原因。冬天的长白山山顶云雾缭绕,天池若隐若现,神秘莫测。长白山的聚龙温泉群非常壮观,冰天雪地里泡着温泉,简直不要太惬意了。

黑龙江雪乡

因为宰客事件雪乡饱受争议,但是雪乡冬天的美确实令人迷醉。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在这个北方的小村庄,它的美,如不亲眼所见,你真的难以想象。家家户户的炊烟点缀着碧蓝如洗的天空,大红灯笼高高的挂在房前屋后,仿佛在幻境中的童话世界。

黑龙江漠河

漠河县所辖旅游景点北极村是中国最北部的村镇,是中国境内唯一可观赏到北极光和极昼现象的地方。这里每年元旦前后平均气温在零下20摄氏度左右,所以这里的冬天一直被冰雪覆盖。想看雪,千万不能错过这里。

新疆喀纳斯

北疆的冬天很寂静,偶尔几声狗叫,与雪一样白的炊烟,无法模糊小木屋对图瓦人苍凉历史的述说。一个冰清玉洁、银装素裹,恬静而又寂寞,沉静而又漫长的世界。冬天的喀纳斯向来神秘,长达六个月的喀纳斯冬季美景,从黄叶灿灿到白雪皑皑,一种颜色的变换见证了一个季节的轮回和交替;从层林尽染到银装素裹,一幅画面的转换彰显了一份资源的独有和厚重。

四川海螺沟

海螺沟的冬天白雪皑皑,露天温泉池的蒸汽滚滚腾空,原始森林中的绿树与奇花异草朦胧一片,影影绰绰。寂静的山谷成了琼楼玉宇,险峻的冰桥成了鹊桥仙境,宛若一派“冬季恋歌”的景象。而这时候,在热乎乎的天然温泉里欣赏雪花飞舞,简直就是童话里才有的浪漫。

四川色达

色达高原风光独特秀丽,半山坡的红教寺庙令人震撼。冬天雪花飘落,没有如织的游人,没有喧闹的车马,色达的一切仿佛都得到了升华,万籁俱寂!随风舞动的经幡、依山而建的红屋、慈祥和善的当地人,只匆匆一眼,就有无法忘怀的感受。

西藏拉萨

冬日的拉萨没有想象中寒风凛冽,没有旺季如织的游客,只剩下蓝天、阳光、雪山、高原和湖泊,牦牛、羊群给寂静的雪域高原增添了许多动感和温暖。一场雪,似乎是在帮助人们洗礼心灵,听着天籁之音,心渐渐趋于平静。

新闻推荐

翁达沟森林经营样板基地项目“点石成林” 乱石渣场变成了“样板林”

◎徐登林“这棵祁连圆柏快倒了。”9月5日下午,在色达县翁达镇翁达沟G317线老折山隧道西口的一片树林里,翁达村村民益西呷瓦...

色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色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内八大赏雪胜地 这个冬天你想去哪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