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色达 > 正文

干部捐资助教育 色达县大泽乡“支教基金”作用大

来源:甘孜日报 2019-05-26 01:00   https://www.yybnet.net/

甘孜日报讯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色达县大泽乡纪委书记次称尼玛正忙着制定一份教育奖励清单。

据悉,该乡在2017年成立了大泽乡“支教基金”,用于奖励全乡教育教学成果显著的老师、学业成绩优异或者实现升学的学生以及长期支教、重教的家庭和村“两委”,援助经济特别困难的在校学生。在此基金的推动下,该乡重教、支教的氛围日益浓厚,全乡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入学率实现100%,学生中、高等教育阶段的入学率也在持续上升。

据大泽乡乡长达机介绍,大泽乡“支教基金”主要来源于全乡干部职工的捐款,乡党委号召全乡正科级干部每年捐资500元、副科级干部每年捐资300元、一般干部职工每年捐资200元。3年来,全乡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自发捐款。同时,该乡明确了一些教育罚款事项,所得资金纳入大泽乡“支教基金”。每年,该基金入账总额在17000元左右,由次称尼玛负责账务管理。

大泽乡“支教基金”用于“奖优”和“助困”。“奖优”的具体用途为:每年奖励3至5名乡中心小学(该乡只有一所小学)优秀教师,每人500元,人选由学校确定;每年从乡中心小学各班中评选综合表现最优异的学生1名,分别奖励300元;每年从乡中心小学各班中评选最重视、支持教育的学生家长一户,分别奖励500元;每年从全乡8个行政村中评选2个履行教育工作责任最有效的行政村,分别奖励1000元;每年给予该乡升入初中、中职、高中和高等学校的学生不同等次的现金奖励。“助困”资金主要用于支持该乡家庭特别困难的在校学生。所有奖、助资金都在每年“六一”儿童节和控辍保学五方座谈会上公开发放。

大泽乡“支教基金”得到了该乡师生和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该乡中心小学教师娜珍认为,这项举措有效激发了教师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厚门村群众生吉说:“大泽乡‘支教基金’让村‘两委’更重视教育工作,当地也形成了争当‘重教模范’的风气。”

达机告诉记者:“教育是提高群众造血能力的根本途径,办好教育是一个人、一个家庭、一个地区乃至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根本发展出路。几年前,色达县已成立县级教育发展基金。近年来,县委又向全社会发出了‘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助教为荣,师以育才为责’的号召。成立大泽乡‘支教基金’就是为了发挥党委主导、干部主动的作用,在全乡推树重教、支教的风气,为全乡群众脱贫致富提供坚强的教育支撑。”

记者 刘小兵

新闻推荐

新川藏运业 开通色达县至果洛州 大武镇客运班线

甘孜日报讯记者从康定新川藏运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3月23日,该公司正式开通了色达至青海省果洛州玛沁县大武镇的客运班线,并...

色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色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干部捐资助教育 色达县大泽乡“支教基金”作用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