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色达 > 正文

助三名农民工依法维权讨薪

来源:雅安日报 2020-04-29 09:23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没有签劳动合同,但能出具欠条证实拖欠工资的事实,能否讨回欠薪?近日,记者从雨城区检察院获悉,雨城区检察院帮助三名没有签订劳动合同的农民工维权讨薪成功。

2019年8月,王某某就其承揽的四川省色达县某建筑工程中木工部分找到杨某某等三人,双方就开(完)工日期、工资标准进行口头约定。

杨某某等三人于2019年8月16日至10月中旬完工。完工后双方进行结算,王某某应两次支付三人工资40000元。到支付日期时,三人多次电话联系王某某,王某某拒接电话,且不履行支付义务。

2020年3月,杨某某等人向雨城区检察院申请支持起诉。经调查了解,杨某某等人给王某某做工,虽未签订劳动合同,但有王某某出具的欠条证实其拖欠民工工资的事实,并至今未结清申请人杨某某等人的工资40000元。

农民工合法权益依法应得到保护。作为法律监督机关,雨城区检察院随即对该案进行审查,符合支持起诉条件,依法向法院提交支持起诉书,支持杨某某等人起诉。

法院受理后,采纳了支持起诉的全部请求事项,使三位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得到了保障。

雨城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办理该案中,雨城区检察院积极履职,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全力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化解了社会矛盾,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雨城区检察院

记者李晓明

新闻推荐

色达“云课堂”让学生停课不停学

班玛赤里辅导弟弟做功课。甘孜日报讯为将延迟开学对学生的影响降到最低,色达县教体局组织各中小学校采取“电视+网络”的形...

色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色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助三名农民工依法维权讨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