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石渠 > 正文

石渠县 救治受伤雪豹

来源:甘孜日报 2019-12-04 16:13   https://www.yybnet.net/

受救助的雪豹。

甘孜日报讯 11月26日,记者从石渠县委宣传部获悉,当天,石渠县真达乡普马村再次上演村民救治雪豹的动人场景。这是2015年以来,石渠县村民与野生雪豹的第三次亲密接触。

据此次发现雪豹的护林员甲塔介绍,当时甲塔与数名队员正在普马村境内巡山,发现两只雪豹因争抢一只岩羊发生争斗,其中一只雪豹较为“年迈”,不敌对手被咬伤,争斗中的雪豹发现护林员靠近,便停止打斗匆匆离去。情况上报相关部门后,不放心受伤雪豹的护林队员随后再次来到现场附近搜寻,发现受伤的雪豹趴在岩羊旁,见人前来并未离去。大家在简单商议后,决定先由兽医为雪豹现场查验伤势。

为防止雪豹伤人,队员们配合作了必要的防护措施后,开始为雪豹查验伤势。经查验,发现该雪豹左前肢和左后肢均被咬伤,其中左前肢受贯穿性咬伤,伤势较重,造成其无法行走,随即大家决定将雪豹带回救治。

目前,雪豹伤势已得到初步救治,待伤势恢复后将放归山林。

地处川、青、藏三省区结合部的石渠县,是长江上游重要生态保护地,境内有雪豹、白唇鹿、黑颈鹤等数十种珍稀野生动物。2015年11月,石渠县真达乡干部村民齐心救治受伤雪豹;2017年9月,该县再次在真达乡当地一个小隧洞里发现3只雪豹幼崽。

刁海瀚 记者 游飞

新闻推荐

石渠县政协 创新机制促提案办理

(李涛)为形成“提、立、办、督”各环节合力,推动提案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石渠县政协在细化目标考核内容的同时,实施“3+3”机...

石渠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石渠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石渠县 救治雪豹2019-11-29 00:50
猜你喜欢:
评论:(石渠县 救治受伤雪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