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新闻 稻城新闻 乡城新闻 巴塘新闻 理塘新闻 色达新闻 石渠新闻 白玉新闻 德格新闻 新龙新闻 甘孜县新闻 炉霍新闻 道孚新闻 雅江新闻 九龙新闻 丹巴新闻 泸定新闻 康定新闻 得荣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乡城新闻 > 正文

州纪委通报 挪用克扣扶贫资金典型案件

来源:甘孜日报 2018-04-11 01:19   https://www.yybnet.net/

现将甘孜州近期查处扶贫领域典型案件通报如下:

乡城县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局长肖东红挪用扶贫资金的问题。2013年至2016年,乡城县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套取扶贫专项资金25.7万元,用于救灾、单位工作经费等支出。2017年12月12日,肖东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乡城县委办副主任、农办主任喻杰挪用扶贫资金的问题。2016年1月至2017年5月,乡城县委农办套取牧民定居奖补扶贫专项资金27万元,用于该县部分乡镇日常办公等支出。2017年12月12日,喻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理塘县君坝乡火古龙村支部书记阿波、村委会主任阿珠克扣、截留扶贫资金的问题。2017年1月,阿波、阿珠商议后,决定从本应向12户贫困户兑现的3.3525万元扶贫资金中克扣、截留1万元,用作村民活动经费。2018年1月12日,阿波、阿珠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扶贫资金是民生资金,是确保贫困群众按期脱贫奔康的根本保障,一分一厘都不能乱用。各地各部门必须加强资金运行监管,做到及时跟踪督查,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纠偏正向,确保扶贫资金专款专用、运行规范、发挥实效。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扶贫资金管理办法,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把贫困群众冷暖放在心中,切忌向扶贫资金伸手,严禁动贫困群众的“奶酪”,做到严于律己、洁身自好。

新闻推荐

泸州海吉星: 建成“中央大厨房” 打造农业商贸中心

昨(18)日,以“绿色生态、开放合作、创新发展”为主题的中国(泸州)第二届农产品交易博览会开幕,有800多家参展商参展。泸州农产品交易博览会与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西南商品博览会共同组成泸州三大会展...

乡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乡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州纪委通报 挪用克扣扶贫资金典型案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