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新龙 > 正文

新龙色威乡为村干部配“公车”

来源:甘孜日报 2019-05-22 01:37   https://www.yybnet.net/

甘孜日报讯 日前,记者在新龙县色威乡采访时获悉,为了方便村干部密切联系群众和到乡上、县上开展工作,该乡在2018年整合12万元村级运行经费,为全乡7个行政村各配置了3辆公务摩托用车,此举在该县尚属首例。

据色威乡党委书记成勇介绍,该乡属于典型的高山峡谷地形,是半农半牧业地区,全乡3015人分散居住在467.37平方公里土地上,全乡总共有15个村民小组和25个自然村。人口分散、通讯信号弱,导致该乡各村的村干部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入户开展工作,有车辆的村干部可以骑车入户,大多数村干部只能步行,有时为了找到一户游牧群众开展一项工作就得奔波一天。同时,该乡部分村离乡政府有30多公里,村干部到乡上或者县上开展工作要投入较大的时间、交通成本,遇到紧急情况,可能会因交通不便影响工作。2018年12月,色威乡党委政府做出了为各村配备公务摩托车的决定,随后乡政府征求各村意见并报请县组织部门和县审计部门同意后,实施了这一计划。

成勇介绍,21辆摩托车由乡上统一采购、统一上牌、统一交付各村使用,每个行政村分配3辆摩托,列入村级固定资产,分别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和村文书支配使用并负责对车辆管理维护。乡上明确要求,村干部只能在开展工作时可使用公务摩托车,公务摩托车遭受非正常损坏时,对应村干部需承担修理或赔付责任。另外,乡上对村干部安全、规范使用公务摩托车也有明确要求。

公务摩托车的配备受到了当地村干部的一致好评。色威乡谷日村第一书记四龙登孜告诉记者:“以前,隔得远的村民很少自己到村上或乡上来办事,有些工作就一直拖着,我们入户开展工作也都靠步行,有时一天只能走两、三家,遇到急事时间根本来不及。现在有了公务摩托车,我们走村入户或者到乡上和县上开展工作都很方便,公务摩托车既打通了我们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又提高了工作效率。”

成勇表示,配备公务摩托车是一种提高基层服务、治理水平的举措,有需要且具备条件的乡镇都可借鉴,但是推广公务摩托车首先要将安全和规范放在首位。下一步,色威乡也将进一步细化举措,加强对公务摩托车的使用管理。

记者 刘小兵

新闻推荐

工会干部藏区建“家”记

晨起从成都出发,全程近700公里,目标甘孜藏族自治州新龙县,近14个小时的车程,一路沿高山峡谷盘旋而上,望青葱密林叠嶂、奔腾江...

新龙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新龙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龙色威乡为村干部配“公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