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雅江 > 正文

甘孜法院近5年受理环资案225起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9-12-20 00: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周靖)昨(19)日,甘孜中院召开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成绩,并发布4个典型案例。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15年以来,甘孜法院共受理各类环境资源案件225件,审结218件,结案率达96.88%。

甘孜州是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和“中华水塔”重要组成部分,是全世界生物多样性25个热点地区之一。党的十八大以来,甘孜法院紧紧围绕绿色发展,设立全省首个环境资源审判庭,实行刑事、民事、行政“三合一”审判模式。目前,全州已设立19个专门环境资源审判团队或庭室,设立新都桥、海螺沟、香格里拉、美人谷、玉隆旅游法庭,服务全域旅游发展。

据统计,2015年1月至今,甘孜法院共受理各类环境资源案件225件,审结218件,结案率达96.88%。其中,受理环境资源刑事案件169件,审结168件,给予刑事处罚271人。受理环境资源民事案件34件,审结32件。受理环境资源行政案件43件,审结38件。同时,甘孜法院有序推进公益诉讼工作。雅江县法院审理的“2·16”雅江县恶古乡森林火灾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入选了2018年度“全省法院十大典型案例”。案例点击>>煨桑祈福引大火领刑还要补植复绿

2018年2月16日,雅江县恶古乡马益西村村民代表22人煨桑祈福引发火灾。案发后,主要责任人洛某、红某某、布某先后向雅江县森林公安局投案自首。经调查,火灾起火点位于煨桑点,失火面积970.5316公顷,受害面积为913.3648公顷,直接经济损失3500余万元。雅江县检察院于2018年8月10日向雅江县法院提起公诉。雅江县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红某某、洛某、布某的行为已构成失火罪,应依法予以惩处。除应受刑事处罚外,还应承担修复生态的民事责任,白某等其余19人应当承担修复生态、赔礼道歉的民事责任。法院遂依法以失火罪分别判处被告人红某某、洛让、布某有期徒刑6年;判令其他责任人在2021年前对雅江县恶古乡马益西村失火地补种植树不低于439400株,对失火地栽植的苗木采取插枝扶苗和开展5年的日常巡护进行管护,确保存活。

新闻推荐

大山深处的幸福回响

西康明搬进新家过上新生活。瓦孜新村新貌。◎甘孜日报记者马建华/文张兵/图正午的阳光洒满雅砻江河谷,让深秋的雅江暖意融...

雅江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雪山下的最美风景2019-11-06 16:10
猜你喜欢:
评论:(甘孜法院近5年受理环资案225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