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华蓥新闻 > 正文

大山深处的小学 三个人的开学礼

来源:皖江晚报 2018-09-05 10: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综合消息据人民网报道,9月3日上午,宣城市宣州区溪口镇的大山深处,一名老师、两名学生迎来了开学第一天。

东溪村东华教学点距离溪口镇7公里,54岁的何荣子是这里唯一的教师。这天,教学点迎来了两名一年级新生。

7岁的戴希诺家就住在学校附近,父母忙于生计,她一早自己来到学校,另一名新生顾媛媛7时10分也来到了学校。两个孩子和老师打招呼、领书,写上自己的名字,期待着新学期的开始。

“农村的情况和城里不一样。父母基本上都在外面打工,爷爷奶奶有时候也顾不上那么多。”

3间平房、不到50平米的院子、一杆国旗,远远看去,该教学点和普通农家小院别无二致。近几年,何荣子是这里唯一的老师,负责语文、数学、科学等课程。她说,孩子们读到3年级就要转到镇中心小学就读,自己英语不规范,也希望孩子们去镇里接受更好的教育。

“在山里教书37年,明年就要退休了,这俩孩子是最后一届。”临别时,何荣子希望记者给她们拍张照。镜头对面,两个孩子懵懂地望着正在升旗的老师,远处,茶树、松柏漫山遍野、生机勃勃。

图为何荣子老师带着两名学生参加升旗仪式。

(韩畅宋本金)

新闻推荐

编者的话

《行走的云朵》是省作协会员、广安市国学学会副会长、华蓥市作协副主席王春雁(笔名雁歌)近期推出的一部散文诗力作。诗集分...

华蓥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华蓥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山深处的小学 三个人的开学礼)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