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华蓥新闻 > 正文

全域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全面建设生态宜居乡村

来源:广安日报 2018-09-06 03:06   https://www.yybnet.net/

编者按:

9月4日,全省乡村振兴大会第二阶段会议在成都召开。在下午举行的第二次大会上,广安市作了大会发言,介绍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创新思路和重点做法。本报特转发,以飨读者。

广安将确保每年投入乡村振兴资金不少于100亿元,努力建设“农业精”“农民富”“农村美”的幸福美丽生态宜居乡村,确保2018年全域脱贫摘帽,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聚焦“五网建设”。建好路网,实施万里农村公路改造提升工程,力争到2022年所有行政村建成联网路、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客车。建好水网,实施万亩美丽田园工程,推进渠系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建好电网,全面推进新一轮农网改造项目,力争到2022年农村电压达标率达99.5%以上。建好气网,大力实施农村清洁能源行动,未来5年农村清洁能源使用率逐步达70%以上。建好通信网,全面实施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到2020年实现光纤宽带、4G网络全覆盖。

开展“三大革命”。开展垃圾革命,确保到2020年所有行政村垃圾处理率达100%。开展污水革命,实现80%以上行政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排放全达标。确保农村饮用水全面达标。开展厕所革命,确保到2020年农村户用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85%以上,每个行政村至少修建一处公共厕所。

实施“三大工程”。实施绿化广安工程,着力打造嘉陵江、渠江等沿江生态廊道,严禁在岸线1公里范围内新布局化工园区、重化工项目;深入推进华蓥山“三年会战·漫山红遍”行动计划,到2022年新造林15万亩以上、植树1200万株以上。实施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扎实开展华蓥山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项目,大力推进荒漠化、石漠化治理。实施美化乡村工程,开展千个绿色美丽旅游乡村景点创建活动,高质量高标准建成一批农业主题公园、田园景区、产村融合示范片。   (据四川日报)

新闻推荐

农产品网上满天“飞”

□赵林欣罗成勇华蓥记者站游青在今年夏天,平日里不怎么爱上网的阳和镇蓥山红葡萄专业合作社业主唐秋娟却在互联网上做出了...

华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华蓥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云朵飘处听雁歌2018-09-02 01:05
猜你喜欢:
评论:( 全域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全面建设生态宜居乡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