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华蓥新闻 > 正文

建立“四项机制”助力扫黑除恶

来源:广安日报 2018-09-11 03: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今年以来,华蓥市纪委监委强化监督执纪,将扫黑除恶与“微腐败”整治结合起来,与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结合起来,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该市建立会商研判机制,每季度末定期组织召开一次专题会,研究扫黑除恶重点工作,发现和解决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针对重大复杂黑恶案件,采取不定期临时会商机制,在保证纪检、审判、检察、公安机关依纪依法行使职权的前提下,统一思想认识,形成执纪执法监督工作合力。

建立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反馈机制。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机制作用,加强与公安、法院等部门之间沟通协作,汇聚工作合力。建立与政法机关、市委巡察办问题线索快速双向移送和反馈机制,对公安机关移送的涉黑涉恶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及时反馈;对执纪监督、审查、调查、巡视、巡察中发现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及时移送公安机关。截至目前,接收政法机关移送问题线索1件,向政法机关移交问题线索3件。

建立全域监督举报机制。畅通“信、访、电、网”渠道举报方式,建立扫黑除恶信访举报台账,落实专人接待群众来电来访,开通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24小时举报专线和纪委官网涉黑涉恶问题举报专用通道。同时,在全域进行广泛宣传,采用城区设点集中宣传,乡村入户走访等方式进行,充分发动群众及时举报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特别是背后的“保护伞”问题。截至目前,该市共接到涉及党员干部涉黑涉恶信访2件,发现问题线索5条。

建立快查快结执纪问责机制。对扫黑除恶案件一律优先查处,重点揪出涉黑涉恶公职人员以及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积极推行“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组+乡镇纪委”的模式,统筹相关人员组建联合调查组,集中力量进行攻坚,确保快查快结。同时,对履职不力的乡镇、街道和有关职能部门坚决予以问责,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对上级交办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采取盯办督办方式,与公安机关共同分析案情,明确审查方向及重点,确保一查到底。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党员干部涉黑涉恶案件2件,处分2人。

(杨洪野)

新闻推荐

11名特邀监察员一线“挑刺”

本报讯今年7月,华蓥市特邀监察员在参与“一卡通”专项监督检查中,发现个别乡镇存在冒领、虚领惠农惠民资金等问题。经初步...

华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华蓥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建立“四项机制”助力扫黑除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