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金祥路社区:志愿服务连心连情扬新风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4-18 07:30   https://www.yybnet.net/

□实习记者周敏

在高新区永兴镇有这样一个社区,居民们积极参加环境治理、扶老助残、文明劝导、治安巡逻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社区注册志愿者超过400人,每年举行志愿服务活动100余次,人人参与志愿服务已成为常态,这个社区就是2018年度市十佳志愿服务社区——金祥路社区。

近日,记者走进金祥路社区看到,街道干净整洁,居民们互帮互助,其乐融融,社区的宣传栏上“志愿服务人人参与、人人受益”几个大字格外显眼。“用好社区资源,建好志愿服务队。近几年,我们组建了环境保护、关爱未成年人、卫生保健等12支志愿服务队,利用周末时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金祥路社区党总支书记刘勇告诉记者。

据了解,金祥路社区针对居民的不同需要,定期与不定期开展扶老助残、春风送岗位进社区等志愿服务活动,为42名孤寡老人提供日常生活照顾,解决近百人就业问题。“这一切与社区居民的共同参与和努力分不开,我们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过程中,周围的居民也会自觉参与进来,以此带动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同时,我们还联合辖区各单位举办法律宣传、消防安全培训、免费体检等志愿服务活动”刘勇说,“社区刚成立时,很多居民互相不认识,后来通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大家从陌生到熟悉再到后来成为朋友,可以说志愿服务活动也是一个增进了解的平台,让大家找到了家的感觉。”

“金祥路社区北边是安昌河,志愿者每周巡河三次,每月清理垃圾五次,防止水源污染、偷采砂石等问题出现。每次进行河段维护时,处理巡河还要进行垃圾清理,以确保河道整洁。”社区主任李提兵说。

从几个人做志愿服务到一群人做志愿服务,从清理街边的纸屑到美化城市绿化带,金祥路社区将志愿服务的精神传递给社区的每一个人,也用行动改变着居民生活的环境和氛围。

谈及下一步打算,刘勇告诉记者:“除了将常态化的志愿服务继续做好做精外,我们还将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居民心理健康辅导等,用真情服务群众,继续推动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建设和谐社区贡献力量。”

新闻推荐

溪口茶文化节:茶香四溢喜迎客

“阳春三月吐新芽,正是春风啜茗时。”在这万物吐翠、新茶飘香的时节,4月13日,“山水禅茶·美哉溪口”2019茶文化旅游节在宣...

华蓥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华蓥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祥路社区:志愿服务连心连情扬新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