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女子遭遇电信诈骗 民警及时阻断“黑手”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4-20 02: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警察同志,要不是你们及时帮助,我的钱就被骗走了……”近日,白女士带着感谢锦旗来到华蓥市公安局双河派出所,对帮助她渡过难关的民警连声道谢。

原来,事发当日,白女士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上海市公安局民警”,对方在报出白女士的身份信息并取得她的信任后,便告知其可能涉及一起拐卖儿童案件,需要接受调查。同时,对方叮嘱白女士不要将此事告诉他人,否则会连累她的家人和朋友。由于缺乏安全防范意识,白女士对“上海民警”的话深信不疑,遂尽数将自己名下的所有银行卡号码、密码、基金、股票等信息告知了对方。

但白女士随后接到的一个电话,又让她感到后怕起来。电话另一边,是广安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的工作人员,称侦测到白女士可能接到了电信诈骗电话,并询问其是否需要报警。白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遭遇了诈骗,赶紧来到双河派出所报案。

双河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反应。警方考虑到诈骗分子应该无法在短时间内转移资金,遂告知白女士马上将绑定了微信、支付宝的银行卡内的资金进行转移,并陪同白女士一起驱车前往其家中,带上所有银行卡及身份证件,从离家最近的银行开始进行挂失和资金转移。在资金转移结束后,民警又帮助白女士核对财产,发现白女士的个人财产还没有遭受损失。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在接到自称是“某公安局警察”等电话时,切勿盲目相信,更不要透露自己的银行账号、密码等重要信息,如果遇到疑问,可及时拨打报警电话或至派出所询问民警,以避免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张寒梅 唐艳华)

新闻推荐

交通大发展织出幸福网

交通大发展织出幸福网近年来,四川省华蓥市大力实施“交通大会战”,不仅改变了农村的交通状况,城区的交通格局也发生了巨大变...

华蓥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华蓥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为动真格点赞2019-04-12 01:01
猜你喜欢:
评论:(女子遭遇电信诈骗 民警及时阻断“黑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