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三大拳头”产业擦亮广安农业“金字招牌”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5-27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刘定春)阳光和煦,微风习习,华蓥山上万亩蜜梨,承载着村民的致富梦生长正旺……

“还有两个多月,市民和游客就可以来品尝蜜梨了。”禄市镇月亮坡村村民邹可芳谈起蜜梨基地给这片山头带来的变化,满眼是笑:“成片的蜜梨,美了乡村,富了村民。”

一颗梨,变成致富一方的产业。如今,这颗梨的发展又有了新目标:扩建20万亩蜜梨基地,将蜜梨产业做大做强,品牌做优做精。

广安,农业大市,但农业发展却存在农产品品牌多而不精、竞争力不强等发展短板。如何补短板,擦亮农业大市金字招牌?去年以来,广安市委响亮提出,以广安蜜梨、广安龙安柚、邻水脐橙“三大拳头”产业为引领,建成一批产业特色鲜明、要素高度聚集、技术装备先进、生产方式绿色、管理经营集约、一二三产融合、品牌带动有力的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带动广安农业发展。

目标既定,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如何建?市委书记李建勤亲授要诀:“建基地、创品牌、搞加工。”

找准抓手,“三大拳头”产业迅速开启“提档升级”模式:广安蜜梨在扩建生产基地的同时,探索研制蜜梨果片、蜜梨果酒等深加工产品,延伸蜜梨产业链;广安龙安柚建起了加工厂,一边对龙安柚商品果进行统一包装销售,一边将“非商品果”加工成柚子原浆、烘干柚皮、柚子茶等系列产品;邻水脐橙做好品牌包装的同时,精心策划品牌营销活动,不断提高“邻水脐橙”知名度……

一系列行动,让“三大拳头”产业迅速崛起,进一步擦亮了广安农业大市“金字招牌”。

看规模与效益:广安蜜梨基地规模达4.7万亩,年产广安蜜梨达11.2万吨;广安龙安柚基地规模24.5万亩,年产龙安柚22.5万吨,品牌价值达13.15亿元;邻水脐橙基地规模达31.6万亩,年产脐橙10.5万吨。

看品牌与影响:广安龙安柚被农业农村部等九部门认定为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华蓥市广安蜜梨被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等九部门认定为省级特色农产品优势区,邻水县被评为全国柑橘产业30强县(市),3个品牌纳入四川省50大优质品牌农产品推荐名单。

新闻推荐

给群众明白还干部清白

给群众明白还干部清白近日,四川省华蓥市纪委监委调查组的工作人员在禄市镇六水沟村“百万玫瑰-梦幻花海”生态园,现场通报...

华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华蓥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喜采致富果2019-05-24 11:32
评论:(“三大拳头”产业擦亮广安农业“金字招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