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付志珍:献身党的教育事业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8-12 00: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任雨薇

8月9日,吃过午饭的付志珍像往常一样,拨通了一位学生家的电话。“罗愉烨家长,最近罗愉烨表现得怎么样?每天保证了足够的时间学习吗?家里最近农活忙吗?”

“付老师,罗愉烨最近表现挺好,每天也保证了学习的时间,他的父母还从外地寄回了不少课外书。”电话那头传出的声音,让付志珍渐渐露出了笑容。

放下电话,付志珍在笔记本上学生的名字旁边做了笔记,随后又拿出新学期的课本和备课本,开始认真设计教学备案。

时下正值暑假,不少老师和学生都想趁着假期好好放松一下,而华蓥市禄市镇小学教师付志珍却仍然忙碌在“一线”。这样的暑假,付志珍已经度过了二十多个。

自1993年从广安师范学校毕业之后,付志珍就将“献身党的教育事业”作为人生座右铭,而她也确确实实做到了:秉承“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职业信念,努力践行师德规范,对教育事业充满无限的热爱和激情。从事农村教学工作26年,付志珍长期兼任班主任,始终站在教学第一线,在教育教学、教研教改、辅导学生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赢得了领导、同事和家长的赞誉。

付志珍有一颗善良的心。她每教一个班级,都奉献爱心,致力构建和谐班级,让每个学生在愉快轻松的环境中学习。

曾俊华是付志珍班上的一名学生。说起付志珍,曾俊华非常感动:“有一次,我的脚受伤了,几天没到学校上课,老师便组织班委干部来看望我。后来,奶奶扶着我去上课,为了让我的家人放心,老师又让同学轮流陪护我,帮我打饭、接水等。”

罗愉烨和曾奕鑫上课老是不认真听讲,付志珍便每天叮嘱他们、鼓励他们,让全班同学帮助他们。课堂上,付志珍经常请他们回答问题,只要稍有进步,就予以表扬。渐渐地,两个孩子改变了许多,成绩直线上升。“付老师对我们的关怀我会一直记在心底!”曾奕鑫在自己的日记中写到。

谈到付志珍,不只是学生对她连连感激,更有不少老师为她竖起大拇指。

“在教《小数的认识》这一课时,付老师让我先设计教案,然后讲一节课给她听,她再进行评价和建议。”贺小琴也是禄市镇小学的一位教师,由于经验不足,在接到联教活动任务时,她感到紧张,付志珍全程陪她多次磨课、听课、修改,最后她在片区联教活动中获得了一致赞誉。“付老师在工作中帮助了我特别多,如果没有付老师,我进步不了这么快。”

“青年教师是未来发展的希望。”付志珍说,为了让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水平,她每学期都会为同学科教师上示范课、公开课。不仅如此,她还和学校的青年教师结为师徒关系,帮助他们在华蓥市举办的各类教学竞赛中获得了可喜的成绩。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面对这么多性格各异的学生,总会有累的时候,但是看到学生们取得优异成绩时露出的笑脸,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付志珍说,今后她将继续在平凡的教学岗位中,尽心竭力,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新闻推荐

今年以来,广安市在“扫黄打非”工作中,收缴非法出版物2379件,处置网络有害信息666条,集中销毁各类非法出版物19100余件 为全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保驾护航

□本报记者卢琴“黄”和“非”,毒害人们心灵,干扰市场经济秩序。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扫黄打非”工作,将其纳入意识形态...

华蓥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华蓥,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原发性肝癌可治愈2019-08-08 00:36
猜你喜欢:
评论:(付志珍:献身党的教育事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