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华蓥市政协 开展宣传信息工作培训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19-08-30 00:35   https://www.yybnet.net/

(罗春华) 近日,华蓥市政协组织政协各委室、各参加单位、各委员活动小组和广大宣传信息员开展了政协公文写作及宣传信息工作专题培训。

会上,广安市政协研究室负责人应邀作了关于政协公文和宣传信息写作的专题辅导。大家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增长了知识,对今后工作有很大帮助。要活学活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社会,倾听民声,反映民意,搞好调研,用心用力搞好政协宣传信息工作,助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华蓥市政协高度重视政协宣传信息工作及政协公文写作,采取各种形势不断提升宣传信息及政协公文写作水平,收到了明显成效,政协宣传信息工作走在了全省政协系统前列。

广安市前锋区政协

78件提案集中交办

(周子杰) 近日,前锋区政府召开“前锋区2019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交办工作会议”。经审查立案的78件政协提案集中交办。

会议指出,提案作为政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方式,提案提出的过程和提案办理的过程,就是协助党和政府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增进团结、凝心聚力的过程。做好提案办理工作必须进一步增强协商意识,发扬协商民主,提高办理工作的实效性,确保提案办理工作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加强督办落实,提高提案工作水平,确保件件有回音;要开门纳谏,提高办理工作的透明度,对一些难点、热点问题,承办单位要主动将委员请进来,变“文来文往”为“人来人往”,虚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让提案得到更好的办理;要跟踪回访,提高办理工作的满意率,进一步做好办理“回头看”活动,加强承办部门、交办单位和提案人三者之间的沟通联系,定期实行回访、互访。

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做好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责任,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求真务实的精神,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把提案办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圆满完成区政协二届四次会议的提案办理任务,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前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前不久召开的前锋区政协二届四次会议,共收到提案100件,经审查立案78件,作为委员意见转送有关部门研究参考22件。

新闻推荐

“四加强”确保暑运安全 公路客运交通安全事故“四项指数” 同比下降近3个百分点

本报讯(蒋四芳华蓥记者站邱海鹰)今年暑运期间,华蓥市针对旅游大巴、客运车辆运输繁忙等情况,采取“四加强”措施,全力保障群众...

华蓥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华蓥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华蓥市政协 开展宣传信息工作培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