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广安市应急管理局:组团式服务 化企业烦心事为顺心事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3-19 02: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婧

3月17日,四川广联华矿业公司项目组正加紧按照专家意见修改完善青山坡采石场安全设施设计报告,预计几天后就能动工建设。想到这里,该公司董事长王成明长舒一口气,心里的一块大石头总算落了地。

“市应急管理局有胆魄、有担当,帮我们企业解难题是真正做到实处、落到点上!”王成明说,其公司承担着省重点项目——广安市过境高速公路东环线暨渝广高速支线项目的石材供应保障工作,生产建设任务紧迫。这一个多月来他一直忧心忡忡。

自2月中旬该项目复工后,王成明几乎每天都会接到数个施工方打来催地材的电话。该项目将在今年底通车,本就任务重、工期紧,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该项目耽误了1个月的工期。

“他们急,我们更急!受疫情及集中复工项目多的影响,石矿就是金矿,保供压力大!”王成明说,广安市过境高速公路东环线暨渝广高速支线项目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针对该项目建设地材缺口较大的问题,该公司也在想办法争取早日为项目提供石材等地材。

王成明说,该公司虽取得了青山坡采石场采矿许可证,但在建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批按常规流程要一个月才能审批下来。他向市应急管理局提出“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申请后,并说明特殊情况,“没想到他们第一时间受理,一把手还亲自带专家到现场为我们排忧解难。”王成明激动地说。

3月13日上午9时许,按照市委要求,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胡成毅带领专家组一行践行“三个一线”工作法,到华蓥市天池镇青山坡碎石场进行安全设施设计现场审查,倾听企业呼声。本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精简优化办理流程,及时调整工作安排,当天,据现场踏勘和相关专家的充分论证,为四川广联华矿业公司提出审查意见,并责令该公司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完善。

“如今,在市应急管理局的支持下,项目审批流程大幅减少、时间大大缩短,解决了我的烦心事。”王成明告诉记者,当前,他们已经按照专家组的意见整改落实,预计很快就能开工建设,力争5月建成投产,为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做好原料保供工作。

烦心事变成顺心事,王成明在疫情防控期间切实感受到了各级各部门“马上办”“现场办”的高效及推进项目建设的新速度。令他记忆犹新的还有胡成毅的一句话“支持的前提是安全生产”,待到采石场动工,公司会绷紧安全弦,落实各项举措,预防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据悉,该局结合开展“走基层、解难题、抓落实”活动,实施“领导+干部+专家”的组团式服务等支持生产企业安全发展十条措施,推动产业链及重大项目各环节协同复工复产,帮助推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和达产达效、积极推动重大项目开工建设,为其提供最好的政策、最好的环境、最好的服务。

新闻推荐

华蓥市电商产业园通过提供技术指导、开展人才培训、进行产品推广等方式,为入驻企业服务 做好企业的贴心“管家”

□本报记者雷彬3月10日,记者在华蓥市电商产业园办公区看到,华蓥市蜀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自家的淘宝店铺“广...

华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华蓥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安市应急管理局:组团式服务 化企业烦心事为顺心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