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安市中心支局组织开展 “抗疫情、稳外资、稳外贸”专项活动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6-09 02:48   https://www.yybnet.net/

为支持外经贸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国家外汇管理局广安市中心支局积极开展“抗疫情、稳外资、稳外贸”专项活动。截至5月底,全市银行机构为21户外贸企业提供信贷支持19757.5万元。

5月初,国家外汇管理局广安市中心支局组织召开“抗疫情、稳外资、稳外贸”专项活动推进会议,对专项活动进行部署,制定印发“抗疫情、稳外资、稳外贸”专项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活动内容、活动时间、活动方式及工作安排。多次和市商务局进行沟通,依据外贸企业名录登记、2019年进出口等情况,结合市商务局提供的有需求的外贸企业名单,对全市120余家登记的外贸企业进行筛选摸底,最终确定22户外贸企业作为重点工作对象,并将34550万元的融资需求清单印发各外汇指定银行,指导其有针对性地开展融资对接。

通过到四川领创华财电子科技、华蓥市丑米科技等5户企业进行调研走访,国家外汇管理局广安市中心支局会同市商务局、税务局到邻水县外经贸企业召开服务“走出去”企业座谈会,带动各外汇指定银行对在本行开户的外贸企业,逐户走访调查、沟通对接。截至5月底,全市6家外汇指定银行走访外贸企业71家,有效解决了企业合理的流动资金需求。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安市中心支局认真梳理今年以来国家外汇管理局制定出台的一系列改革政策和便利化措施,先后深入广安经开区、华蓥市工业园区举办宣讲会,现场解答参会人员提出的疑难问题,加深了政府有关部门、市场主体对外汇政策的学习了解,受到多方好评。5月29日,会同市商务局、工行广安分行开展“抗疫情、稳外资、稳外贸”专项活动银企对接签约仪式,邀请工行省分行国际业务部专家对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稳产满产等专项措施、优惠政策和重点产品进行宣讲。

此外,国家外汇管理局广安市中心支局还建立了活动周报制度,要求各外汇指定银行每周报送《广安市外贸企业融资对接专项活动统计周报》,台账式报送走访企业的时间、人员、收集问题以及解决情况。实时关注各外汇指定银行的活动落实情况,定期对银行机构专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通报,确保专项活动取得实效。

(黄丹 王嫚)

新闻推荐

前锋区把绿色当底色,念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打好生态牌 发展全域旅游 助推乡村振兴

代市镇会龙村桃园基地。华蓥山欢喜坪旅游度假区。龙滩镇蜂岩村贫困村民在产业基地里查看蜜蜂生长情况。游客在前锋区龙滩...

华蓥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华蓥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家外汇管理局广安市中心支局组织开展 “抗疫情、稳外资、稳外贸”专项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