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四川造”首台国产化计算机成功下线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6-1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工作人员正在加紧组装计算机零部件。

本报讯 (华蓥记者站 周松林 记者 刘莉华 文/图)6月10日,四川省首台从芯片、操作系统到主板等核心元器件全部实现国产化生产的“天玥”计算机,在华蓥市华蓥山经开区成功下线。

据悉,“天玥”计算机的最大特点是完全国产化,从处理器、固件到操作系统均是国产化,再搭配国产办公软件,能够实现产品从硬件到软件的自主研发、生产、升级等全程可控。同时,“天玥”硬件功能性能强,既具备高速图形图像处理能力,也拥有完备的应用软件支持功能。

当天下线的“天玥”计算机,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706所自主研发,2020年3月在华蓥山经开区华金润信息技术产业园启动建设,现已完成整机智能制造生产线一期工程建设,实现了年产10万台国产化计算机的生产能力;2021年将启动二期工程年产30万台国产化计算机生产线建设,预计到2022年第三期工程建成,将形成年产60万台国产化计算机生产能力。

华金润信息技术产业园作为航天二院在四川的首个天玥国产化计算机生产基地,配备了先进的生产信息化管理系统、现代企业运营管理系统,以及集自动化、智能化、柔性化和透明化等现代制造能力于一体的先进生产线,建成后将对中国航天科工乃至整个四川省的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新闻推荐

“战疫贷”助力华蓥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四川省华蓥市金融机构积极向疫情期间承担稳产保供任务、受疫情影响较大遇到阶段性经营困难、复工复产急需资金支持的中小...

华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华蓥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造”首台国产化计算机成功下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