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在疫情影响下,华蓥市电脑产业产值不降反升 营商环境好 企业信心足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6-12 01:08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华蓥山经开区的四川力泓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导管车间,只见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忙碌,公司制造部经理庄松涛正在和班组核实生产情况。翻开庄松涛的笔记本,一行数据格外显眼:“产值完成下达目标任务的110%”。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企业的产能产值都有所下滑,为何该企业产值不降反升?在庄松涛看来,这与良好的营商环境以及当地政府部门的支持、市场的需求分不开。

四川力泓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华蓥市复工较早的企业,于2月12日复工,“当时我们还有些担忧防控物资短缺的问题。”庄松涛表示,将复工计划上报华蓥山经开区的当晚,企业就领到了体温计、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

与之而来的还有招工问题,“按照以往经验,复工后招工也是一大难题。”庄松涛说,2月下旬开始,华蓥市就业局和华蓥市融媒体中心就联合用工企业举行多场网上招聘会,宣传企业招工信息,帮助企业招聘工人,并通过抖音等平台到公司车间宣传招工,“两天就招到了550名工人,完全没想到。”

庄松涛介绍说,目前该公司的订单量达到70万个。而在市场需求方面,疫情发生以来,随着线上业务、居家办公、居家学习的人员不断增多,电脑行业需求也不断增加,公司产量从3月份开始持续上升。该公司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生产的笔记本电脑以及电脑硬件设施,主要销往重庆、成都等地。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华蓥山经开区多家企业,发现电脑产业链企业产值都有所增加,华蓥市瀚海科技有限公司甚至出现订单量远大于生产量的情况。“目前华蓥山经开区有手机、笔记本电脑、通用产品三大产业链,受疫情影响,手机产业产值有所下降,但笔记本电脑产业却在加快发展。”华蓥市副市长杨奇勇说。数据显示,1至5月,华蓥市电脑产业同比增长12%左右,该市冲刺时间、任务“双过半”的信心更足了。

新闻推荐

盘活工矿遗迹 废矿变公园

广安华蓥市利用高顶山废弃矿区打造的矿山公园,目前一期地质灾害治理、矿渣整治、园林景观打造等综合治理工程已全面竣工,矿...

华蓥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华蓥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疫情影响下,华蓥市电脑产业产值不降反升 营商环境好 企业信心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