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广安实现“县县通高速”

来源:广安日报 2020-12-26 02:05   https://www.yybnet.net/

(紧接第一版)“以前回家要经过广安主城区,高速通车后节约了至少半小时。”王明辉说,广安过境及渝广支线高速前锋至小沔段通车后,他只经港前大道便可从禄市收费站上高速。

广安过境及渝广支线高速前锋至小沔段通车,也进一步拉近华蓥市电子信息产业园、新桥化工产业园、前锋智能家居产业园和前锋轻纺产业园与重庆主城区的距离,进一步节约园区内企业物流运输成本。

“目前悦来至前锋段正加快建设,力争明年国庆节前通车,通车后,将对广安融入重庆都市圈,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起到重要支撑作用。”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郑永锋说。

川渝合作交通先行

打造跨省域高质量发展的交通样板

近年来,广安深入落实川渝合作,大力推动渝广交通一体化建设,为川渝合作示范区广安片区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4月14日,广安市与合川区、渝北区、长寿区等七区市县签订了《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一体化融合发展先行示范区战略合作协议》,正在推动川渝两地交通一体化融合发展,谋划跨省域“四好农村路”示范片建设。加快推动城口至宣汉至大竹至邻水至重庆、武胜至潼南等跨省域高速公路前期工作,协同推进利泽航电枢纽建设。

在运输方面,渝广两地深化改革跨省域出行服务方式,试点开通广安至重庆江北机场、邻水至重庆主城区的定制客运班线2条,邻水高滩至渝北举人坝轻轨站的跨省公交1条,邻水高滩(子中)至渝北茨竹、邻水九龙至长寿东风(万顺镇)的跨省农村客运3条,广安至黄水的旅游专线1条,即将开通武胜至合川跨省域公交2条,岳池裕民至合川肖家、岳池罗渡至合川香龙、武胜万善至合川七间的乡村客运3条。

同时,渝广两地还建立完善了渝广行政执法协同管理、联合巡查等机制,确保嘉陵江渠江跨省域水路畅通、服务一体、信息共享、管理同步。

“十四五”时期,广安市将充分依托广安毗邻重庆主城区的区位优势,聚焦基础设施共建、运输服务共享、协同管理共治等关键领域,在项目审批建设、信息资源共享、创新投融资模式等方面先行先试,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一体化融合发展先行区,形成跨省域高质量发展的样板,有力支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新闻推荐

四川华蓥:增设冬季用工岗位 促进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12月16日,在四川省华蓥市一家服装厂,工人在剪裁布料。入冬以来,四川广安华蓥市的服装加工、电子产品加工制造等企业,结合订单...

华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华蓥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安实现“县县通高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