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蜜梨坐上﹃小高铁﹄采摘运输不再难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0-12-31 08:43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在四川省华蓥市禄市镇月亮坡村的蜜梨产业园内,一辆满载农资的“小高铁”进行调试运行,在梨树间穿梭。从山脚下的农产品加工车间出发,随着山势的起伏,只花了十多分钟便稳稳当当地到达了山顶。“往常400多斤农资需要5-6个工人,花1个小时的样子才能背上去。在蜜梨丰收期,这片基地每天都需要20多个工人背梨下山。这下好了,只需要在起点和终点各安排一个工人负责装卸就行,一个小时就可以来回4次。”蜜梨基地管理人员告诉笔者,这不仅提升了搬运效率,减少了用工成本,还减少了人工背运过程中梨的碰伤、损耗,人员安全也有了很大的保障。

据了解,山地单轨运输机的好处多多。它可不受天气影响实现全程无人操作,只需预先设定好的位置泊车等待装卸货物就好,运输车同时装备了2套制动系统,操作起来简单、安全。还能在80厘米狭窄空间穿行,且灵活机动性强、运输覆盖面积大,更重要的是山地单轨运输机运输效率高,30分钟可完成一个工人一天搬运量,是人工效率的20倍以上。

据华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肖庆生介绍,该市投入使用首条山地单轨运输机,填补了广安市在山地机械化运输领域的空白,既消除人工负重上下山的安全隐患,节省人工费用,又增加了基地的经济效益,实现农业产业的“聚人气”“聚财气”,助推华蓥广安蜜梨产业发展跑出“加速度”。 (张艳玲)

新闻推荐

华蓥山电子技术产教联盟成立

本报讯(石瑾飏华蓥记者站罗成勇)日前,华蓥山电子技术产教联盟在华蓥市成立,来自川东地区电子企业、中高职院校70余名代表、专...

华蓥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华蓥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蜜梨坐上﹃小高铁﹄采摘运输不再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