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一个不少才是家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3-03 04:17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二版)

为了女儿,许前政坚持往返于医院、学院之间,还出去打零工赚钱,他默默忍受着旁人讶异与怜悯的目光,在他心中,一切都已经不重要,只要妻子和女儿能够好好地活下去,他就能坚持下去。

在学校和同学们的大力帮助下,2011年,许小娇顺利完成了在内江师范学院的学业并拿到了毕业证,实现了自己上大学的梦想。

“回想这一辈子,我感到很幸运”

女儿大学毕业后,许前政带着妻女又回到了华蓥。为了便于打零工赚钱和照顾家里,许前政一家从农村搬到了华蓥城里。

像文章开头描写的那样,许前政每天凌晨5点起床做早餐,自己洗漱完毕后,开始给妻子和女儿擦洗、换尿不湿、换药、翻身、按摩、喂饭。一切忙完就已经是8点多,然后他再出门打点零工,挣钱来补贴家用。

“母女俩的大脑都有损伤,智力也越来越差。女儿还常年长着褥疮,右边大腿上有碗大的溃烂,一旦发炎就可能发烧,引起败血症,导致生命危险。所以我不能走远,女儿一打电话我就得马上赶回去。”许前政说,目前他一边自己揽着装修的活,一边在华蓥市交警大队当维修工,勉强维持家庭的开销。

看到许前政的困难,华蓥市交警大队曾经提出聘请许前政做协警,这样一个月就能有稳定的收入,但许前政婉拒了。

“你们的好意我心领了,但我不能让你们难堪。做一份活挣一份钱,做一天算一天,不是我的钱我领了心也不安啊!”许前政认为,由于需要照顾妻子和女儿,他不能保证每天都按时在岗,只能婉言谢绝了他们的好意,推掉了这个“铁饭碗”。

“政府和社会爱心人士对我们的帮助真的很大。”许前政告诉记者,当年许小娇出事,家里实在是没钱交医药费了,当地民政部门和街道办事处马上给他家凑足了费用;为帮助他支撑家庭,政府把他的妻子和女儿纳入低保,列为特困对象;还有很多党员干部和社会爱心人士,逢年过节都会来他家看望他们,送钱送物,鼓励他们,帮助他家渡过难关。

“其实,我感到很幸运。”问及这些年来的感受,许前政的回答很出人意料。他说,他感到幸运,也感到幸福。如果这些不幸没有政府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那他们一家早就垮了,他庆幸现在有健全的社会保障制度,才让他们在不幸中也可以拥有平淡的幸福生活。

新闻推荐

以先进为榜样 积极投身“三抓”工作

开坛的话:2019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开展“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工作,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先进,树立典...

华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华蓥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两会好声音2021-02-05 07:35
评论:(一个不少才是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