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华蓥市公安局:“四个坚持”推进 “枫桥式派出所”创建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3-13 00: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自“枫桥式派出所”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华蓥市公安局立足辖区实际,做好“四个坚持”,初步实现了“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工作目标,全力推进“枫桥式派出所”创建。

坚持党建引领,搭建“红色舞台”,建设“红色队伍”。依托本地丰富的红色资源,该局组织党员开展“追寻伟人足迹,缅怀伟人伟绩,重温入党誓词”等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再读《红岩》经典,再学红岩精神,让红色基因浸润心灵血脉,将红色资源转化为教育的精神食粮,使红色基因得到有效传承。

坚持源头治理,切实做到“矛盾不上交”。该局利用“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建立“清单”,全面深入排查矛盾纠纷、不稳定因素和苗头隐患,切实把各类矛盾风险解决在基层、解决在所内辖区、解决在萌芽状态和初始阶段。今年以来,排查不稳定因素60起,化解矛盾纠纷387起,调处成功率98.5%。

坚持以防为主,切实做到“平安不出事”。该局以“一村一辅警”警务工作机制为抓手,以“护旗1号”等系列专项行动为契机,强化管理、防范、打击措施,对辖区内治安防范重点部位和重点单位开展治安管理检查工作。今年以来,发现行业场所安全问题5处,现场责令整改5处。

坚持服务为先,切实做到“服务不缺位”。该局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搭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立体服务网络,通过“微户政”“四川人口信息服务网微平台”等公众号实现网上办理。在各地形成工作联系点、便民服务区,针对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主动开展上门服务工作,最大限度延伸服务,真正做到“让群众少跑路”。

(吴玉岚雷东啸)

新闻推荐

扎实做好重点项目建设 及森林防灭火工作

本报讯(记者尹姮)3月3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伟带队赴广安区、前锋区、华蓥市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建设及森林防灭火工作。张...

华蓥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华蓥,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华蓥市公安局:“四个坚持”推进 “枫桥式派出所”创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