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织好安全保护网 筑牢森林防火墙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6-04 04: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前锋记者站 兰林前 记者 龙俊帆)6月1日,记者在前锋区龙塘街道办事处长红村看到,现场设置了森林防火检查站,“杜绝火源入山”等标语悬挂在醒目处,工作人员正在对来往人员和车辆逐一询问、逐项登记,进行防火检查和森林防火宣传教育。

“长红村是进入华蓥山林区的主要通道之一,我们平常主要负责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对来往人员和车辆进行实名登记,劝导大家不要带火种进入林区。”长红村巡山护林员张友全表示,近期是森林防火关键期,护林员需要24小时坚守在岗位上。

像长红村这样的森林防火检查站,前锋区在重点林区共设立了8个,建立了森林防火第一道屏障。该区还聘请护林员988名,组建半专业扑火中队4个、扑火人员60名,配备森林防火指挥车、运兵车、风力灭火机、灭火弹、打火帚等专用防灭火装备,为守护好绿水青山提供了保障。

据了解,前锋区林业用地面积30万余亩,森林覆盖率42.4%,全区森林防火高火险区32个村(社区),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为有效预防森林火灾,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前锋区采取“进山路口设站、巡山护林常态化、无人机高点巡航”的巡查模式,通过“人防+物防+技防”等多项措施,加强森林防火巡查、火源管控和防火宣传等工作,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由于林区面积广、交通不便,光靠人力巡查巡护,还存在监控不到位等问题。为有效破解难题,今年以来,前锋区不断加强技术投入,配备5架无人机在重点区域、特殊范围担任森林防火“空中卫士”,并把巡查画面直播传输到监视器上,方便实时查看监管。

“无人机最高可飞500米,最远可达5公里,还可进行360度旋转拍摄、远程喊话,具有灵活性高、机动性强,定位准确、监测范围广等特点。”前锋区林业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唐强表示,接下来,该区所有镇(街道)都将配备无人机和专业的操作人员,让他们与巡山护林员人机协同,形成全方位立体防护。

新闻推荐

任务书细化成施工图 双城经济圈建设再提速

任务书细化成施工图双城经济圈建设再提速编者按2020年1月的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以成渝双城为基点,以区域经济融合为...

华蓥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华蓥,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织好安全保护网 筑牢森林防火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