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邻水新闻 > 正文

教育培训机构违法“炒作”学生形象受处罚

来源:广安日报 2017-11-09 04:51   https://www.yybnet.net/

□胡旭本报记者刘婧

案情介绍:

今年10月,邻水县工商质监局执法人员在例行市场检查时,发现某教育培训机构悬挂有3条横幅广告,其广告内容分别说明了“李某、邱某”等3名学生的学习成绩及进步过程。此行为涉嫌违反了《广告法》相关规定,该局赓即立案调查。

经查,该教育培训机构在从事教育、商务信息咨询中,为招揽学员,自行设计并制作横幅广告3条、宣传海报1张、印刷品广告1000份,其广告内容分别说明了“李某、邱某”等3名学生的学习成绩及进步过程,向社会公众发放,共花费广告费用2530元。

该局执法人员依据《广告法》相关规定,责令该培训机构停止发布广告,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罚款5200元。

案件评析:

邻水县工商质监局执法人员冯赟介绍,2015年9月1日,我国正式实施新修订的《广告法》。《广告法》第二十四条规定,教育、培训广告不得含有下列内容:

(一)对升学、通过考试、获得学位学历或者合格证书,或者对教育、培训的效果作出明示或者暗示的保证性承诺;

(二)明示或者暗示有相关考试机构或者其工作人员、考试命题人员参与教育、培训;

(三)利用科研单位、学术机构、教育机构、行业协会、专业人士、受益者的名义或者形象作推荐、证明。

依据《广告法》对此类违法广告的处置办法是: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责令停止发布广告,责令广告主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处广告费用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广告费用无法计算或者明显偏低的,处十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广告费用三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广告费用无法计算或者明显偏低的,处二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可以吊销营业执照,并由广告审查机关撤销广告审查批准文件、一年内不受理其广告审查申请。

在本案中,该教育培训机构为突出培训效果、招揽学员,利用受益者的名义或者形象作推荐、证明,违反了《广告法》的相关规定。鉴于当事人发布的上述广告未造成严重的危害后果,情节较轻,故依法作出上述处罚。

新闻推荐

第三产业点燃经济发展新引擎

邻州仿古商业街全貌。商业综合体集聚人气。忙碌的电商中心工作人员。市民购物越来越方便。风光旖旎的大洪河。□邻水记者站熊兴文刘伟近年来,邻水县坚持优化产业结构、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立足自身资...

邻水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邻水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教育培训机构违法“炒作”学生形象受处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