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邻水新闻 > 正文

城区广场舞管理暂行办法正式出台

来源:广安日报 2017-11-17 04: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为进一步规范城区广场舞管理,促进广场舞健康发展,营造和谐、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邻水县政府结合本县实际,于11月10日印发了《邻水县城区广场舞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据悉,该县出台的《办法》于11月10日施行,有效期两年。按照相关规定,该《办法》所称的广场舞是指占用城市街道、广场、公园、住宅小区以及其他向公众开放的户外公共场地,使用音响器材开展的排舞、唱歌、有氧健身操、搏击操、健身秧歌等健身娱乐活动。

广场舞究竟该谁来管?该《办法》明确,实行“政府引导、相关部门依法管理、场地管理单位配合、社区﹙居委会﹚和业主委员会及相关社会组织等广泛参与的广场舞活动管理机制。公安部门负责广场舞危及社会公共安全等违法违规行为的监督管理;城管部门负责城市广场舞活动噪声污染、破坏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损坏城市市政设施等行为的日常监管;环保部门做好城区声环境功能区的环境噪声标准解释,负责广场舞活动环境噪声监测和技术指导等;县文广新、教科体部门负责广场舞活动内容的行业指导、培训引导、宣传推广、监督管理,积极开展广场舞比赛、广场舞优秀团队评比等;县住建部门负责对建筑企业、城区物业服务企业的指导,督促其制止在住宅小区内开展广场舞产生噪声的扰民行为;县电视台协助做好城区环境噪声污染防治的宣传。

(刘德友)

新闻推荐

“活”起来的文化活动室

□刘德友邻水记者站姜慧近日,记者走进邻水县石永镇石合场村,浓郁的文化氛围让人耳目一新,文化室、文化小广场、农家书屋、信息共享室设备齐全,村民们聚在一起,看书下棋、跳舞健身、打球,活动丰富多彩。...

邻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邻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城区广场舞管理暂行办法正式出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