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邻水新闻 > 正文

市场农产品快检室保障食品安全

来源:广安日报 2017-11-24 08: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杜兴邻水记者站孔虹)“我每天来市场买菜,都要到公示栏看看蔬菜的农药残留检测结果,有了快检室,我们买菜放心多了。”11月20日,在邻水县农产品交易中心买菜的周碧云看着快检室外的公示栏,满意地说。

今年以来,邻水将食品安全民生工程快检室建设作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的重要载体,在邻水县农产品交易中心、建新市场、北街市场分别建设了快检室,并制定上墙《快速检测操作规范》《食品检验室安全管理制度》《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工作流程图》《不合格产品处理制度》等,明确了快检人员的工作职责、操作程序、人员及设备管理、责任追究等事项,通过制度来规范和保证快检室正常运行,发挥快检室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作用。

据了解,快检室独立设置于市场内,位置醒目便民,每个快检室有1至2名人员负责抽样检测工作,检测内容包括农药残留、亚硝酸盐、二氧化硫、硼砂、甲醛、吊白块等。快检员每天开市前对不能提供产地证明的农产品进行抽检快检,并通过LED显示屏公布食品快速检测信息,接受群众监督。8月初市场快检室建立运行以来,共检测食用农产品67组、食品21组,对两组农药残留超标的蔬菜进行了下架销毁。

新闻推荐

勇于担当 开拓进取 ——广安市科协五年工作回眸

——广安市科协五年工作回眸

邻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邻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场农产品快检室保障食品安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