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邻水新闻 > 正文

柑橘成村民致富“金果子”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8-04-24 06: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姜慧)4月9日,笔者走进邻水县兴仁镇玻璃村,沿着漫山的橘林漫步。正是这一片片橘林,造就了玻璃村的独特魅力,并帮助当地村民走上了致富路。

“刚开始村上决定发展柑橘产业时,大部分村民不是很理解。”玻璃村党支部书记李明感慨道,“当初村上统一出资从外地购回柑橘苗送给村民种植,接受的村民少之又少。为了减少村民的顾虑,村干部包友宗率先在村里种起了柑橘树。”

包友宗回忆,最开始他一个人承包了3亩地,栽种了1000多株柑橘树。因为所栽品种生长周期短、易管理,所以经济效益可观。“挂果的第一年,收入就超过了3000元。”尝到甜头的包友宗第二年就扩大了种植规模,并主动帮助其他村民发展柑橘产业。

一组村民包中友就是在当时加入到种植柑橘中的。“以前我们的土地都是用来种庄稼,付出劳动多,收益却不大。”包中友说,现在他把家里的3亩地全部用来种植柑橘,收入比以前翻了几番。他给笔者算了一笔账:他家栽种了3亩柑橘树,进入盛产期后,亩产能达到2000余公斤,按每公斤柑橘5元的市场价计算,一亩地产值超过1万元。

“为了提高村民种植技术,增加柑橘产量,村里还组织种植户到外地考察学习,同时根据市场需求,积极引进适宜种植、产量高、效益好的优质柑橘品种。”李明说,这些年,随着柑橘产业发展得越来越好,村里大部分村民都成了种植能手,村民的生活水平也不断提高,日子越过越好。

目前,玻璃村所有村民都种上了柑橘树,全村人均年收入达到8000元。

新闻推荐

我帮村民卖柑橘

□陈杨4月9日星期一晴吃过早饭后,我在村里挨个把销售的柑橘钱交到35户村民手中。“陈书记,你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当我把钱交到村民手中时,大家脸上都露出了笑容。邻水县石滓镇晒金村有种植柑橘的传...

邻水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邻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柑橘成村民致富“金果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