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邻水新闻 > 正文

为渝邻合作“牵线搭桥”

来源:广安日报 2018-07-27 02:19   https://www.yybnet.net/

□陈超 邻水记者站 岳瑛 刘伟

近日,邻水县政协相关领导带领部分界别委员和县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专程到重庆市长寿区开展渝邻合作考察学习,两地围绕交通、旅游、生态、乡村振兴和社会管理等深入探讨,达成共识,并在多个方面形成了合作意愿。这是邻水县政协持续助推川渝合作发展的一个缩影。

“随着达渝高速、邻垫高速建成通车,邻水名副其实地成为重庆‘1小时经济圈’。”县政协主要负责人说,近年来,邻水县政协充分依托这一优势,围绕服务大局,突破行政壁垒,打破级别界限,为渝邻合作牵线搭桥,促进渝邻合作向纵深推进,加强了两地深度融合。

据悉,县政协先后倡导发起举办“川渝部分区市县政协联席会”“川渝部分区县政协‘渝邻合作桥\’对接会”、“感知邻水、放眼重庆、共谋渝邻合作发展‘金桥活动\’”等活动,推动了渝邻合作务实发展。特别是渝邻合作“金桥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来自重庆17个区市县的政协领导、部门负责人和企业界人士,共计200余人集聚邻城,共谋渝邻合作发展,促成重庆企业与邻水签订了62亿的投资协议。

而重庆两江新区的设立及渝北空港新城的建设给邻水发展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县政协又把关注的目光投向渝北空港新城内100多户转移企业,利用川渝部分区市县政协联席会在渝北召开的契机,组织主席会成员和相关部门,对重庆两江新区规划建设、渝北工业园区建设、空港新城建设进行了实地考察。“根据考察的情况,并结合本县的实际情况,及时提出《对接重庆两江新区,打造工业延伸平台》的建议。”县政协主要负责人表示,建议得到县委县政府的重视和采纳,相关部门迅速行动,积极与重庆有关方面交流沟通,促成了重庆渝北空港新城一大批转移企业到邻水选址落户,奠定了邻水借力发展工业经济的坚实基础。

县政协主动出击,也赢得了重庆政协的积极响应。重庆市渝北区政协负责人带领区经信委、空港新城、大湾镇以及30多家重庆企业业主到邻水进行实地考察,为空港新城转移企业找新的“婆家”,促成12家企业与邻水正式签订了合作协议,投资达80多个亿。如今,这些企业已正式入驻邻水高滩川渝示范园区。不仅如此,在渝邻政协的推动下,“重庆空港工业园配套产业园”也在邻水高滩示范园区正式挂牌。

“渝广共建机电产业园”“重庆空港工业园区配套产业园”落户邻水、70%以上企业来自重庆,80%以上企业为重庆配套。近年来,县政协积极搭台,党政部门通力合作,推动了邻水与重庆的产业互补、共同发展,迎来了渝邻合作发展的又一个春天,交流合作捷报频传、好事连连。

在“1+10”合作协议的框架下,邻水县与重庆渝北、长寿、垫江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联手建成明月山--五华山康养休闲名山,华蓥山休闲旅游基地,乡村旅游示范基地;“邻水产”优质农产品与重庆商投集团、永辉超市深度合作,邻水多个脐橙、蔬菜基地成为重庆直采直供点,外销农产品60%以上通过“绿色通道”进入重庆大市场;邻水与重庆市知名高校签订合作协议,定期选派骨干教师到高校学习提升;邻水选派100名递进培养对象到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院校开展专业培训;渝邻两地开展交流学习、互派参训、挂职科级以上干部500人;邻水天意谷、白龙峡等旅游景点与重庆统景温泉、统景印盒李花生态旅游区共同打造两日游、三日游线路,实现一票通。

“发挥独特优势,为地方招商引资和区域合作牵线搭桥是基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务实表现”。县政协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还要继续发挥职能优势,继续做好牵线搭桥工作,推动渝邻两地合作再上新台阶,为邻水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新闻推荐

余波:用心用情真扶贫

□邻水记者站孔虹本报记者胡青青身材偏瘦,鞋上沾着泥土,熟稔各种农活……如果不认识他,你很难想象眼前这位坐在村口和村民拉...

邻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邻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月夜搬蜂2018-07-22 00:00
评论:( 为渝邻合作“牵线搭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