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邻水新闻 > 正文

“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启动

来源:广安日报 2018-07-27 02: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包俊 邻水记者站 刘伟)“从6月中旬至9月下旬,集中治理干部私自保管代管‘一卡通\’及优亲厚友、以权谋私等问题,欢迎监督举报,电话:3221119。”日前,邻水县启动了为期3个月的“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向县内大约40余万手机用户发送了廉政短信,鼓励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参与清查群众“一卡通”及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背后的“黑手”。

该县纪委采取选点解剖、暗访检查、随机抽查的方式,对“一卡通”管理情况和各部门履职情况展开监督检查,对履职尽责不力、打折扣搞变通、宣传不到位、清理走过场、弄虚作假的单位和个人,采取“宽严相济、分类处置”的原则,督促在限期内主动说清问题,并酌情处置。同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广泛搜集问题线索,对于那些执迷不悟、欺瞒哄骗向财政补贴资金伸“黑手”的行为,依据法律法规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

“采取一户一表、逐户核查、当面清点、签字按手印的方式,对‘一卡通\’开展地毯式清理核查。”该县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过一户一户走访、一项一项比对,重拳纠查整治党员干部搞滞留克扣、虚报冒领、贪污侵占以及吃拿卡要、滥用职权等问题,真正确保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准确快捷、一分不少的发放到群众手里。

截至目前,走访全县群众9.5万余户,收集惠民惠农领域问题线索111件,立案42件,清缴资金9.1万余元。

新闻推荐

高温仍将持续 市民需正确应对

本报讯(记者陈玲)7月19日,市气象台发布最高气温实况通报:19日,广安市大部分地方日最高气温超过37℃,局部超过38℃,最高气温出现...

邻水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邻水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启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